Apple Music Connect关闭 苹果再次折戟社交网络

2018年12月14日08:1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最初的Apple Music Connect界面最初的Apple Music Connect界面

  新浪数码讯 12月14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通知Apple Music上的艺术家们,他们将取消Apple Music Connect发布功能,之前发布的Apple Music Connect内容也将在明年5月之后删除。这意味着,苹果再次进军社交网络失利。

  Apple Music Connect是苹果音乐服务上供艺术家/艺人和歌迷互动的平台,它建立的本意是在Apple Music 这个音乐品台上,让音乐艺术家人跟粉丝们直接交流。简单解释,它是以音乐为基础、用明星大V来带动的社交方式。

  此平台在2015年就已上线,但似乎一直没有成功过。发布之初,就曾有艺人反映这平台并不太适合社交。Airplane Mode乐队主唱Dave Wiskus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言论称,他认为Apple Music Connect的社交功能与音乐世界脱节,无法作为正常的社交网络使用。

  今天,Apple Music上的艺术家们已经收到苹果的通知:

  “我们已经对Apple Music做了一些改变,我们想告诉你。

  我们一直在寻找方法来加强对艺术家们的关注,帮助他们更好地与粉丝联系。所以我们给了艺术家页面一个全新的设计,并添加了新的、个性化的艺术家广播。

  今天,我们将会从艺术家页面和For you页面删除Connect来简化音乐发现功能。这意味着,从2018年12月13日起,你将无法发布Connect内容,但之前上传的所有内容到2019年5月24日仍可搜索。你仍然可以用最新版本的苹果音乐创建艺人歌单。”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对Apple Music Connect进行调整,此前它就从Apple Music单独的选项卡降级到“ For you”部分下面,等于从一级菜单降级到了二级菜单。

  苹果公司打造了众多优秀的硬件,也通过构建App生态将它们的体验进一步提升,但这家公司似乎没有做社交产品的基因,也从未在社交产品上成功过。

  2010年9月,乔布斯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基于iTunes的音乐社交网络“Ping”,想基于iTunes打造音乐社交网络,让用户与朋友、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家进行交流讨论他们所喜欢的音乐。

  外界认为这是乔布斯对Facebook和Twitter发起的挑战,但实际上,Ping的设计有些矛盾,它更像是是一个披着社交外壳卖音乐内容的平台。

乔布斯当年在舞台上介绍Ping乔布斯当年在舞台上介绍Ping

  2012年5月,CEO库克终于承认,用户的选择说明了这是个不值得投入更多精力的产品。当年9月30日,Ping正式关闭。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社交网络Apple Music Connec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