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抢发打孔屏技术与4800万像素 但V20要月底发布

荣耀抢发打孔屏技术与4800万像素 但V20要月底发布
2018年12月10日 15:21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12月10日下午消息,今天荣耀在中国香港进行了一场技术发布会,抢先对外推出了:打孔屏、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等技术,并宣布荣耀V20将于12月26日正式发布。在会后,荣耀业务部产品副总裁熊军民还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鉴于这是一场技术发布会,所以荣耀请来了经济学人与IDC数据方面的代表,分析了2018的方向。

AI是今年,甚至明年的重头戏AI是今年,甚至明年的重头戏

  首先是经济学人,在现场他们的代表分享了关于2018年的数据分析,主要是肯定了AI在手机功能上将会起到更大作用;随后还是IDC的数据代表预测了下明年手机功能趋势,比如手机拍照AI都会是核心,云端人工智能和手机端智能芯片结合。不过其实一句话能说明白,就是万物基于AI。

  至于技术部分,荣耀第一个发布的是Link Turbo技术,具体来说可以实现让用户在Wi-Fi和蜂窝网络下,两路链接同时收发数据,如游戏、高质量在线视频等,可实现更高吞吐量。当然类似智能切换网络和网速叠加在苹果和三星上也见到过,但具体原理有所不同。

Link Turbo技术讲解Link Turbo技术讲解

  接下来则是最近比较热门的“打孔屏”技术,毕竟同期已经有两个厂商曝光了其类似技术的产品。不过荣耀将之称为屏下摄像头,准确称呼是“魅眼全视屏”。镜头开孔为4.5毫米。

“打孔屏”将在荣耀新机上亮相“打孔屏”将在荣耀新机上亮相

  最后则是镜头方面,荣耀在不久后的发布新机,将会搭载4800万像素、索尼IMX 586传感器。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手机厂商将要抢发的硬件。

荣耀V20年底发布荣耀V20年底发布

  最后的最后则落到了产品上,荣耀将会在12月26号的北京召开新机发布会,推出旗舰机V20。而以上技术必然会出现在产品上。

  会后,荣耀业务部产品副总裁熊军民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围绕今天发布的技术做了详细的解释。

  首先是Link Turbo,这是一种能达到手机给不同App分配不同网络的混用技术。

  熊军民认为“未来是5G的时代,但是在一段时间里面“网络环境必然是复杂的”。所以这种技术着眼点是如何混用网络,达到更好的体验。当然这一功能的打通同样还依靠和App厂商来合作;什么场景下需要使用高速网络连接、什么时候低速稳定连接、什么时候需要更低的时延。在混用网络下给不同App针对性的效果。这是需要慢慢累积的过程。

  随后则是屏幕开孔技术。作为如今多个厂商抢发的新版本,荣耀如何开这种形式的全面屏,而对其他全面屏技术怎么看,是个重要问题。

  “从我们来看,全面屏的技术演进有很多种;并且用户喜欢的也不太一致。也是我们选择屏幕开孔(熊军民称屏下镜头)的原因。我们选择的这个角落一方面是视觉上的一个死角位置,另一方面还特地避开了横评玩游戏的按键位置。这会满足一部分人群的需求,但显然还有人有别的选择”。

  另外,由于是新技术,所以屏下镜头或者说屏幕挖空其实还是有所区别的。首先荣耀选择了屏幕开孔,在上面覆盖屏幕一整块玻璃的形式;而其余厂商选择镜头顶部单独覆盖玻璃,和屏幕玻璃并不是一块。也是荣耀称自己是“屏下指纹”,也就是屏幕玻璃下指纹;而不是屏幕挖空的原因。

  在难度上,由于屏幕发光,其对于镜头近光的影响是这一技术的原因。(王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