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让步:印度防骚扰软件DND上架App Store

2018年12月04日07:45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it168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印度的Apple发言人表示,苹果公司已经批准了一款由印度政府开发的骚扰电话过滤和拦截应用——Do Not Disturb(DND),该应用程序现已可以在 App Store中下载。

  DND是印度政府为了减少不需要的营销电话,或垃圾短信开发的软件应用。注册手机号码后,该应用程序可帮助印度消费者遏制不必要的电话和短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全球市场的移动用户,报告显示,普通人在一天内收到超过10个不需要的电话和消息。

  此前,印度电信监管机构(TRAI)和苹果公司就DND应用程序所需的访问权一直争论不休,主要是隐私权问题。而印度电信监管机(TRAI)甚至威胁称,如果苹果在2019年1月之前不批准这款由政府开发的骚扰电话过滤应用软件,将禁止在印度销售iPhone。

  2019年1月份即将到来,苹果公司终于让步,允许在App Store上架这款印度防骚扰软件。

  目前还不清楚App Store中发布的DND版本是否实现了隐私保护,注册过程Apple在iOS引入了SMS /呼叫报告框架,将报告直接绑定到电话和消息应用程序,并与权限共享指定的垃圾邮件内容。用户选择垃圾电话或邮件后,DND将自动创建投诉短信,并将其发送给相应的运营商进行处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人士称,苹果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他们采用短信/通话报告API开发接口来实现拦截,只允许有限的通话和短信数据访问,用户只能在这软件中上传骚扰电话信息而不是系统全局读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印度骚扰电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