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首富敢喝大便提炼的水 据说不比桶装水差

前世界首富敢喝大便提炼的水 据说不比桶装水差
2018年11月18日 07:5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说道马桶,你会想到什么……反正很倒胃口就对了,但是在前几天,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先生,在新时代厕所博览会的演讲过程中,向众人展示了一大烧杯的屎……

  当然,这并不是为了搞笑,而是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哪怕体积这么小的人类粪便中,就暗藏着两百万亿个轮状病毒、两百亿个贺氏菌和十万个寄生虫卵。所以,地球真的需要更好的厕所。

  于是这位财富神话砸下 2 亿美元,举办了一场‘全球创意马桶设计挑战赛’,吸引各国最顶级科研工程团队,着手对马桶进行改革。

  比尔盖茨还提出,下一代的厕所主题是将粪便转化为有用的能源,例如由 Janicki 研发的 Omniprocessor 系统就可以通过处理人类粪便提供饮用水与电力。

  马桶内部有许多极细的纳米纤维,部分液态废物被存在马桶后面的垂直管道中,它们则可帮助清除水蒸气。接着,水经过专门设计的珠子,可帮助冷凝蒸汽变成真正的水,通过管道后,存在马桶前面的水缸中。

  你可能觉得这很扯,但比尔·盖茨在参观 Omniprocessor 系统时,就曾在谈笑风生间,饮下一杯该系统提炼出的纯净水,而这杯水在五分钟前还是人类的废物。

马桶比尔盖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