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启动6G概念,正式商用起码十年之后

工信部已启动6G概念,正式商用起码十年之后
2018年11月13日 07:47 天极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年下半年,由于相当多一部分手机厂商的提前预热,5G通信时代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距离5G商用恐怕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虽然5G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但通信时代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停滞。据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称,6G概念的研究将会在今年启动。目前,除中国外,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在进行相关的概念设计和研发工作。

  据悉,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计划是: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5G将比现有的速率提高10倍,具有高可靠、低时延特点,未来可支持500公里时速的高铁、远程医疗等应用。“不单对民生,对经济发展也有很大影响。

  不过,目前的6G技术仍停留在设想阶段,预计该技术会在2020年正式进行研发进程,而会在2030年投入商用,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十年里将仍是5G时代主导。

工信部5G6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