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6% 连续四季度下滑

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6% 连续四季度下滑
2018年11月08日 15:59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11月8日下午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智能手机共出货3.552亿台,同比下降6%。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四个季度下滑。不过IDC始终坚持,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会恢复增长,只不过现在无法判断增长多少。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

  虽然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并不景气,但是第三季度仍有两件事值得关注。第一件事: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出货商,出货量占第三季度整体出货量的20.3%;第二件事: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连续六季度出现下滑。

  根据IDC的数据,本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20万部,同比下降了13.4%。这家公司承受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特别是连续二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二的华为,已经开始向第一的位置冲刺。此外,小米、OPPO、vivo等中国品牌快速增长,他们正改变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的格局。

市场份额排名前五手机厂商的折线图市场份额排名前五手机厂商的折线图

  与此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下滑,到2018年第三季度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出现萎缩。中国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下跌了11%,这种情况延续到了第三季度。

  不过,IDC依然认为这种下滑到2019年就会有所改变,智能手机市场将恢复平稳缓慢的增长。

  下面我们来看看IDC对各大品牌的分析:

  1、三星

  本季度对于三星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这家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3.4%,总体出货量为7220万部。虽然这个数据依然是全球第一,但是三星智能手机的市场分额在持续下降。三星Galaxy Note9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他们在中端和低端手机市场出现了失利。三星最近调整了产品线,推出了几款非旗舰手机和新的功能,这种做法有助于阻止三星市场份额的下滑。

  就目前来看,三星已经推出了全新的A系列手机,其中Galaxy A9是全球首款四摄手机,这有助于这家公司填补中端市场上的不足。

  2、华为

  华为已经连续的季度位居第二了。虽然和上个季度15.9%相比,华为的智能手机份额略微下降,但是14.6%这个数字依然不错(总出货量5200万部)。从产品角度来看,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保证了其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而荣耀则主要面向年轻用户和线上渠道,在许多市场中表现相当不错。

  3、苹果

  苹果的新iPhone推动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4690万部,比去年同期4670万部增长了0.5%。新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中,iPhone XS和XS Max延续了去年iPhone X的成绩,并且苹果给这个系列手机带来了更强的性能和更大屏幕。除此以外,苹果改进了相机,增加了存储空间,为新iPhone提供了性能更好的A12仿生处理器。

  而老款iPhone,比如iPhone 6S,iPhone 7和iPhone 8都开始降价销售,这样一来平衡了苹果在其他价位上产品的缺失。iPhone SE和iPhone X已经停产,第四季度还会加入iPhone XR的销量。

  4、小米

  小米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据全球出货量的9.7%,并且这家公司在全球持续扩张。小米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市场份额还在增长,并且已经进军西班牙等欧洲市场。从产品来看,红米系列表现良好,包括红米 5A、红米 5 Plus和红米Note 5,而红米新机型也在迅速扩张。

  5、OPPO

  和三星一样,OPPO也出现了出货量同比下滑的情况,不过下滑的程度要小得多。即便如此,OPPO仍然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供应商,本季度OPPO全球出货量2990万部,同比下降2.1%。由于OPPO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了Find X,这家厂商开始受到全球的关注。Find X和R17的设计提高了这家手机厂商的制造标准,所以OPPO手机的平均售价也在增长。

  (苏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