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计划19年完成5G手机研发 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

vivo计划19年完成5G手机研发 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
2018年10月24日 14:39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讯  10月24日下午消息,为期三天的2018高通5G峰会今日召开,vivo作为高通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其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在演讲中称,vivo计划于2019年完成全球首批NSA和SA 5G手机的研发和批量生产,推出5G预商用手机,并将在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

周围在高通5G峰会发表演说周围在高通5G峰会发表演说

  会议当天,vivo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在现场发表了“智慧手机助力5G商业成功”的主题演讲。周围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赋予了手机学习和思考能力,5G赋予手机更强大的连接通信能力,二者结合,将使手机从“小智能”进化到“大智慧”带给用户更好体验。

  周围给出了vivo参与5G的大致时间表:vivo计划于2019年完成全球首批NSA和SA 5G手机的研发和批量生产,推出第一款5G预商用手机,并将在2020年真正实现5G智慧手机商用。

vivo的5G计划vivo的5G计划

  据周围介绍,早在2016年,vivo就已在北京成立5G研发中心,开始5G技术布局。同年,vivo加入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开始参与5G标准化工作,并全面加入RAN1、RAN2、RAN4、SA2、CT1等核心技术组。迄今,vivo已累计向3GPP提交技术提案1500多篇,是 3GPP中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终端公司之一。

  2018年,vivo正式启动5G终端试验样机的研发,并于今年8月成功实现vivo 5G First call成功调通,初步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在此基础上,vivo计划于12月实现基于移动终端的5G通讯应用展示。

  vivo认为,5G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将成为5G手机时代的趋势。因此,在积极布局5G技术的同时,他们也在同步进行人工智能的研究。2017年6月,vivo成立AI研发中心,启动人工智能研究,并于次年3月发布人工智能子品牌Jovi。

周围谈人工智能的理解周围谈人工智能的理解

  周围表示,人工智能并不单指语音,NLP,机器视觉这样的深度学习、强化学习技术,而是基于这些技术之上,为人们提供新形势的产品与服务的一种架构。从这个角度出发, vivo正在主动建设基于手机终端的服务网络,将手机作为智慧互联连接中心,构建一个平等,互惠,开放的平台,将消费者需要的服务连接并推送到消费者眼前。周围在演讲中详细讲解了vivo对人工智能本质的理解,以及未来vivo在人工智能领域要做的工作。5G催生了新的应用型态,未来的智慧手机将是“自学习、自索引、自推荐”的智慧手机。(晓光)

vivo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