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iOS 12却不会用捷径?超实用的神器打包送你!

2018年10月17日08:08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iOS 12的捷径(Shortcuts)推出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对编程知识不熟悉的同学来说,要独立完成一个复杂的捷径难度确实不小。

  除了苹果官方提供的捷径库之外,许多热心网友也根据我国的互联网现状制作了一些实用的捷径。A君帮大家在网上搜集了最实用的几个,各位伸手党赶紧准备好吧!

  扫码付款(4合1版)

  行走在中国街边,不能快捷地使用手机电子支付怎么行呢?有了这个捷径,你可以快捷地使用:

  • 支付宝付款码
  • 支付宝扫一扫
  • 微信扫一扫
  • ApplePay

  等4种方式进行付款,再也不用‘打开微信-进入钱包-扫一扫’这么麻烦,一键直达。

  不过想必你也注意到,在这个捷径中有支付宝付款码,却没有微信付款码,这是为什么呢?这里就不得不涉及一个概念——URLSchemes了。简单来说,URLScheme是直达应用内某个资源或功能的快捷方式,一个可以让app相互跳转的协议。

  然而,每个app的URLScheme都不一样,如果你知道某个app或app中某个具体页面URLSchemes,那么你就可以通过捷径中的‘打开URL’动作一键打开某个app或app的指定页面,比如上面的微信扫一扫这个月也没的URLSchemes是weixin://scanqrcode,打开这个页面就可以直达微信扫一扫界面。

  不过根据网络传言,由于各种原因,微信已经封禁了绝大多数的URLSchemes,而微信付款码也在其中。找不到微信付款码的URLSchemes,自然也就做不了相应的捷径功能了。

  早安&晚安

  在捷径刚刚推出的不久时,A君就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早安’和‘晚安’两个捷径,最近,A君发现网上有人对‘早安’这个捷径进行了很好的优化,使其可以实现:

  • 关闭飞行模式
  • 关闭勿扰模式
  • 关闭低电量模式
  • 打开Wi-Fi
  • 打开蓝牙
  • 设定指定亮度和音量
  • 播放随机音乐
  • Siri语音播报今天日期、天气,并根据天气提醒你是否带伞
而‘晚安’实现的功能则仍和之前差不多,包括:而‘晚安’实现的功能则仍和之前差不多,包括:
  • 关闭Wi-Fi
  • 关闭蓝牙
  • 关闭移动网络
  • 打开勿扰模式
  • 设置低电量模式
  • 设置闹钟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两个闹钟都是基于‘点击运行捷径’这一操作方式下组合设置的。如果你希望通过Siri语音来唤醒折两个捷径的话,建议在‘晚安’这个捷径中不要关闭Wi-Fi,因为Siri需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才能正常运行。

  中午吃啥

  今天吃什么?

  这可谓是一个亘古的哲学难题,因此网友@Chinchilla_做了一个叫‘中午吃啥’的捷径,专帮你解决这一难题。

  运行后就会随机在你内置的列表中进行选择,当然,你也可以将你常吃的菜式添加进去。

  休息一下

  辛苦劳作了一上午,中午好不容易想在办公桌前休息一下,又被突然响个不停的微信消息提醒给惊醒。

  相信很多人就遇到过这种情况,这时不妨尝试使用这个‘休息一下’捷径。点击运行,捷径会要求你输入休息的时长,比如说我选了5分钟。那么捷径就会:

  • 打开手机的勿扰模式
  • 设置一个5分钟的倒计时
  • 时间到后将会关闭勿扰模式
  • 机震动
  • 随机播放歌曲

  闪念胶囊

  iOS上没有闪念胶囊?那么我们就自己用捷径做一个吧!

  这个捷径可以实现快速保存,保存形式包括:

  • 存为语音,但语音标题不能自定义
  • 存为文字,属于语音转文字
  • 文字记录,即手动输入文字

  下载Instagram图片和视频

  只需要在单条Instagram帖子点击右上角的‘…’,并复制网址,然后运行这个捷径就能将对应的图片或相册保存至手机相册。

  iPhone套壳截屏

  作为一个iPhone用户,锤子手机截屏自带的套壳功能总是让我羡慕不已——虽然都是截图,但套上壳之后总显得更高端一点。

  虽然iPhone没有自带这个功能,但是我们可以利用捷径来实现呀。比如这个‘iPhoneX套壳截图’捷径就可以。只需在需要套壳的截图下点击‘分享’-‘捷径’就可以了。

有两点需要注意的是:有两点需要注意的是:
  • 该捷径第一次运行时较慢,因为会使用网络下载iPhone套壳素材
  • 如手机不是iPhoneX手机的截图,那么运行这个捷径得出的套壳图片将会被裁减

  如果你不是iPhoneX用户的话,也可以使用‘iPhone屏幕截图’这个捷径。

  以图搜图

  如题,有了这个捷径再也不用经过‘打开搜索引擎-选择图片-上传’这么麻烦的步骤了,直接点击捷径选择图片,一键搜图。

  听歌识曲

  听到一首喜欢的歌想知道叫什么名字?点击听歌识曲捷径,马上把你找到!

注:本捷径使用的是网易云音乐的听歌识曲服务。注:本捷径使用的是网易云音乐的听歌识曲服务。

  网易云私人FM

  在家呆着呆着,不想思考,只希望能随便来点音乐。那么网易云音乐的私人FM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这个捷径就能帮你一键打开网易云音乐的私人FM栏目。

  如果你能给这个捷径加上一句Siri指令那就更妙了,比如A君加的就是‘来点音乐’。

  想象一下这个场景,早晨的阳光充满了客厅,你躺在单人沙发里喝着咖啡,突然觉得周围有点太静了,于是对着空气说一句‘嘿,Siri,来点音乐’,瞬间,房间就装满了音符,优雅。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Siri捷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