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第八年:现实之上的未来虚幻世界

Magic Leap第八年:现实之上的未来虚幻世界
2018年10月17日 07:44 极客公园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当地时间10月9日,Magic Leap在洛杉矶举办为期两天的首届开发者大会(L.E.A.P。 Conference)。在这场面向开发者的小聚会上,Magic Leap内容、渠道上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们齐聚一堂,彼此展示作品,分享经验,讨论着这家争议十足又前途未卜的公司会为他们的未来带来哪些可能。

▲L.E.A.P。展开来是Learn、Engage、Accelerate、Program。▲L.E.A.P。展开来是Learn、Engage、Accelerate、Program。

  对Magic Leap而言,这场‘开发者大会’至关重要。在过去数年中,它始终甩不掉身边‘只见融资却不见产品’的争议,即使在今年8月发布了首款产品Magic Leap One之后,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出现怎样喜人的转变。

  Magic Leap不乏一些信众,无论是消费者、合作伙伴还是一直报有期待的投资商们,都希望能尽快看到一个‘厚积’之后‘勃发’的Magic Leap。L.E.A.P。大会就是Magic Leap证明自己最好的舞台。

  核心是空间计算

  一向神秘的Magic Leap在这次开发者大会上,第一次全方位把自家产品和理念展示给外界,勾画出了‘空间计算’的蓝图。

  L.E.A.P。大会的第一天,Magic Leap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布了多款游戏和应用。卢克斯影业旗下的ILMxLab打造了《星球大战》AR体验产品,和Magic Leap长达6年合作的Weta Workshop开发了AR射击游戏‘Dr。 Grordbort‘s Invaders’,‘愤怒的小鸟’这个大IP也推出了第一人称射击版本等等。

  ▲有媒体称,这款视效惊人的射击游戏最可能成为Magic Leap内容平台上的杀手级游戏。

  除了备受关注的游戏,Magic Leap此次还在医疗、零售、创作等领域推出了‘范例’作品。比如与医疗科技公司Brainlab合作的医学可视化应用,和美国最大家居电商品牌之一的Wayfair合作发布的家装可视化应用,以及3D建模应用‘Onshape 3D CAD’等等。

  Magic Leap把最受关注的主题演讲环节放在了最后一天。公司CEO Rony Abovitz、高管以及合作伙伴纷纷上台,从生态概念,讲到系统建设,最后到具体应用。在大会3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中,Magic Leap所展示的,都离不开一个主题:‘空间计算’。

  什么是‘空间计算’?空间计算(spatial computing)指的是无缝地混合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让两个世界可以相互感知、理解和交互。

  Rony Abovitz在本次大会提出了‘Magicverse’的概念,即Magic Leap空间计算平台上所有应用和游戏内容共同组成的‘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系统’。而构建Magicverse需要空间计算这项核心技术来支持。

  现场的概念图描绘了Mapic Leap设想中的未来世界——由多重数字影像组成的Magicverse叠加于现实之上。Magicverse生态不是只有购买Magic Leap设备的用户才会体验,它将是开放的。Rony Abovitz说到,这会是一个能与手机、平板甚至VR头显等其他设备互动的系统。

  初生的内容宇宙

  为了鼓励生态开放,在内容开发方面,Magic Leap公布了两项政策:允许竞争对手的硬件使用Magic Leap的内容;也鼓励内容开发者将为其他平台开发的内容带入Magic Leap One的头显。

  接着,专为空间计算设计的交互系统LuminOS登场。LuminOS可以将用户的房间变为他们的桌面,把交互内容铺在空间里。LuminSDK支持多个应用同时运行。Magic Leap公布了LuminOS的软件更新路线图,路线图涉及替身Avatar相关工具、双控制器支持、视图模式等多个细节。在明年第一季度后还将加入物体识别框架和针对企业用户的功能,也将为操作系统带来Javascript兼容支持。

  为了让Web开发者更轻松地开发应用,Magic Leap设计了Helio浏览器。除了常规的网页浏览和YouTube播放功能,Helio现在也可以让Web开发者轻松地将之前的2D开发转变为3D开发。

  Magic Leap还发布了一个形象极其逼真的虚拟AI人物Mica。打开Magic Leap头显,你就可以看到这位短头发的女士。当你想不清你在去年一个演唱会上最喜欢哪段演出时,好记性的Mica会随口而出。Mica也能洞察并记住你的情绪,你和朋友相谈甚欢的经历,都会被储存在Mica的记忆里。

  这家公司也声称自己将会往‘社交’方向上努力。虚拟替身聊天Avatar Chat的进展将很快提上日程,Avatar Chat目前支持一对一的聊天,多人聊天支持计划在年底之前上线。Avatar Chat还支持Helio浏览器投影,让你和朋友可以共同浏览同一个网站,使信息分享更加方便。在今年秋季,Magic Leap还将提供开发者创建多用户游戏与应用程序所需的API。

  以上这些,都是围绕着Magic Leap One这台个人空间计算机而打造的。

  背负着23亿美元的选择

  即便被曝几年前的‘体育馆中的鲸鱼’并非真实演示而是由视效公司合成,这种演示宣传和后续放出的真实体验demo的不匹配,致使Magic Leap被很多人戏谑。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这家公司继续受到投资商们的青睐。

  今年3月,Magic Leap宣布获得4.61亿美元融资,由沙特阿拉伯财富基金领投。自2011年成立以来,Magic Leap先后获得来自高通资本、淡马锡、环球集团、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巨额投资,融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23亿美元,估值高达60亿。

  The Verge在一篇报道里分析了‘为什么投资商们总给Magic Leap送钱’:像谷歌这种‘玩心很大’的公司往往容易倾心一些实验性项目,投资Magic Leap算是打一个小赌,而且Magic Leap简直是一家聚合了一大批古怪聪明人的nerd-culture supergroup,谷歌惺惺相惜。

  当然,还有一个让投资商们更放心的前提:这家公司的创始人Rony Abovitz先前成功创立医疗设备公司Mako Surgical,这家公司于200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随后在2013年以16.5亿美元卖出。《纽约客》曾评价Rony Abvoitz:‘如果你制造机器手,帮助医生用手术刀切割人体,你必须要遵从物理定律,生物定律,以及人的意识和头脑。Abovitz在这三个领域都是天才。’

  更关键的是,业内人士称,Magic Leap在产品技术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提升了传感器参数校准的速度,所有的传感器参数只需要校准一遍,就可以达到满意的精度。二是其表面跟踪技术已经有相应的可用demo,实现效果不错。第三,Magic Leap的光纤扫描技术能够进行高频率的扫描能够获得较高的分辨率,相比较于微软HoloLens从侧面进行的DLP(数字光处理,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投影,设备可以做得更小。

  另外,Magic Leap One数字光场技术解决了长期观看虚拟影像时会产生的眩晕感,让你像观看真实世界景物一样的,可以长时间沉浸在虚拟与现实混合的世界中。与HoloLens一代现在的光波导技术比,Magic Leap One有较大的视觉效果提升,包括视场角能超过50度、色彩还原得到增强等等。

  曾经有媒体问Rony Abovitz除去第一代头显的研发,剩下的大量资金要怎么用。Rony Abovitz的回复是‘我们筹集资金不仅是为了推出Magic Leap One。我们还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开发体系和生产工厂来构建空间计算系统。未来还会有第二代、第三代……近期我们还宣布了与AT&T的合作,所有用户都将在我们下一个系统中看到5G集成。’

  收购还是上市?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前夕,Rony Abovitz在接受虚拟现实垂直媒体UploadVR采访时还说到了Magic Leap所要坚持的原则和方向。

  记者问起Facebook对Oculus的收购,‘Facebook收购了Oculus,人们本应对VR的未来更加乐观,但现在又害怕自己会被Facebook控制’。对于这个说法,Rony Abovitz表示不想谈论任何特定的公司,他强调,‘我们的目标是走上一条与大公司完全不同的私人公司的道路,我们没有大公司那样的资金支持。’他还称‘如果我们能够得到开发者的支持,我们就可能成功上市,自给自足,不必被收购。’Rony Abovitz认为这对‘创意者社区’是最好的。不会像被收购公司那样,被冠以其他理念和商业模式,而且,‘单干’反而比大公司效率更高。

  Rony Abovitz在访谈中还说到,虽然Magic Leap筹到的钱只相当于某些大公司投入的十分之一,‘但我们一直在孵化并做我们要做的事情,我认为人们不应该仅仅将Magic Leap看作是一项技术,它是我们试图与开发者共同创造的文化,是我们公司独有的哲学。’但他认为开发者至今还没有真正理解Magic Leap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他在努力让这家公司成为有数十年企业历史的同时,公司人问心无愧,用户也能为之持续激动的独立公司。

▲Rony Abovitz▲Rony Abovitz

  为了传达以上一点,他将走出车库,到首次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说服与会和在屏幕前充满期待的人们和Magic Leap共建Magicverse生态。在这尚显年轻甚至有些仓促的开发者聚会上,或许一晃眼,你就能看到《银翼杀手》里那种虚实交融的未来。

  参考:

  L.E.A.P。 Conference

  Magic Leap’s first experiences are still highly experimental

  A Timeline Of Investor Interest In AR Startup Magic Leap, Which Has Raised $2.3B

  Why do people keep giving Magic Leap money?

  Magic Leap CEO Rony Abovitz:‘If We Get The Support Of Developers We Can Be A Public Company’

  Magic Leap CEO interview: For $2,295, start living 10 years ahead of everyone else

Magic LeapARVRM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