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再添新技能,这次居然能跑酷了?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再添新技能,这次居然能跑酷了?
2018年10月13日 08:3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时不时刷一下屏,震惊一下世界,是这家机器人公司的其中一个业务。

  继跑步、

  开门

  提箱

  以及后空翻后,

  波士顿动力的网红机器人 Atlas 今天又双叒叕一次展示出自己的新技能——跑酷。根据视频展示,Atlas 这次不仅能够单脚跃过障碍物,还可以连续跳上多层平台。

  而且,在连续跳跃的过程中 Atlas 可以不断转移自身的重心,使整个跳跃的过程显得十分的自然和流畅。

  除了 Atlas 外,波士顿动力还有另外一款网红机器狗名叫 SpotMini。这是一款外形像狗的四足机器人。

  但 SpotMini 并不是波士顿动力的第一款四足机器人。早在 2005 年,一款由美国陆军研究所资助研发的四足机器人 BigDog 由于在当时惊人的运动能力使得该公司名震一方。

  在随后的多年里,波士顿动力推出了多款四足机器人,当中包括了声称是目前最快的四足机器人 WildCat 以及上述提到的 Spot 系列。

  而在今年 5 月,波士顿动力也发布了一段视频来展示 SpotMini 学到的新技能——自己遛自己。根据介绍,当操作者引导 SpotMini 走一次它所要走的路线后,SpotMini 便能绘制该区域的地图,随后便能自主在该区域中自由行走,上下楼梯以及开门。而且在行走的过程中还能借助摄像头、传感器来主动避障。

  其实相信大家也能发现,无论是双足的 Atlas 还是四足的 SpotMini,能让各大网友叹为观止的不仅仅在于它们能完成各种动作,而且还在于完成时的自然。

  波士顿动力研究的主要就是仿生机器人,目前主要以人和四足动物作为设计蓝本进行开发。由于其运动的方式以及调整平衡等的动作细节与人十分相像,常常会让人惊叹其强烈的‘仿生感’。

也正如波士顿动力的口号一样:也正如波士顿动力的口号一样:

Changing your idea of what robots can do。

  这家机器人公司在近几年渐渐活跃在大家眼前,但是它的历史却比很多人想象中的要悠久许多。

  现已 68 岁的创始人 Marc Raibert 在上世纪 80 年代已经开始致力于研究类人型运动机器人。当时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建立实验室 Leg Lab,并随后将其搬到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这就成为了波士顿动力的前身。

▲ Marc Raibert▲ Marc Raibert

  1992 年,波士顿动力公司正式成立。

  2013 年,‘安卓之父’Andy Rubin 当时在 Google 建立了一个名叫 Replicant 的新部门负责推进机器人项目,并完成了一系列的收购,当中就包括波士顿动力公司。

  但好景不长,当 Andy Rubin 离开 Google 后,Replicant 部门很快就被解散了,而波士顿机器人也进入了 Google 计划的出售名单之中。

  最终,波士顿动力最终在 2017 年 6 月被 Alphabet 出售,而接盘的则是鼎鼎大名的软银集团。

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软银集团伟大未来蓝图中的一部分。我们非常认同软银集团通过先进技术为人类带来福祉的理念。 波士顿创始人 Marc Raibert 在收购完成后说道。

  虽然两次收购都没有对外公布金额,但 Marc Raibert 表示无论是 Google 还是软银都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以进行更尖端的开发并在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事实确实如此,以 Atlas 这种双足人形机器人为例,其稳定性一直是学术界的研究难题。即使是 Darpa 机器人挑战赛这种顶尖赛事里,出自世界顶尖实验室的人形双足机器人在行走时,不仅没有 Atlas 自然流畅,稳定性还远不如 Atlas。

  但 Atlas 从第一代开始,就已经可以在雪地这种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怡然自得’地行走了。

  除了时不时在朋友圈刷屏,在微博登上热搜外。波士顿动力在 YouTube 上的订阅数接近百万,其产品视频的播放量基本都是千万级别,最高的已达三千多万。

  但可惜的是,波士顿动力产品的极高人气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带来实际上的收入。

  波士顿动力的 Atlas 可以走得很稳健、也可以做出提东西的动作,而装上‘义肢’的 SpotMini 还可以开门甚至帮你拿杯子。

  但正如 Marc Raibert 自己所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仍未弄清这些产品的定位是什么以及应当配备的‘杀手级应用’毕竟也不太会有人愿意付出一辆车的价格去购买一只看起来很酷炫,但只能帮你开门和拿水杯的机器狗。

  但人们发现,波士顿动力在此前的一个 SpotMini 视频中加入了‘Comming Soon’的字样,疑似准备要将这款机器人推向市场。

  而 Marc Raibert 在早前由科技媒体 TechCrunch 举办的 TC Sessions 活动中承认了外界的这一猜测,表示该产品已经可以实现规模量产,并准备在 2019 年正式投入商业生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