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被告了!双摄技术涉嫌侵犯专利

苹果又被告了!双摄技术涉嫌侵犯专利
2018年10月11日 07:11 手机中国

  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人尚且如此何况是一家市值破万亿的科技公司呢?家大业大的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苹果的双摄涉嫌侵犯专利,已经被告上了法庭。

  原告Yanbin Yu和Zhongxuan zhang认为,苹果iPhone的双摄方案侵犯了其1999年开发的一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为《使用多个镜头及感应器还拍摄多个照片的方法》,专利代号为No。 6611289。原告表示,苹果推出的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都采用了后置双摄像头设计,通过广角镜头和远摄镜头来进行人像模式的拍摄,这侵犯了他们的专利技术。

  据外媒报道称,其实早在2011年苹果在申请自家的相机专利时,就发现了No。 6611289专利的存在,当时也被专利人员拒绝。不过后来苹果通过对自身专利的修改,通过了审核。如今陈年旧事被重新挖出,原告表示要收取三倍的赔偿金,目前苹果还没有就此事发出回应。

苹果双摄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