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的重点总是来不及记?这个App帮你轻松做笔记

老师说的重点总是来不及记?这个App帮你轻松做笔记
2018年10月10日 07:49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白天上班,晚上上课,这成了我最近的日常。

  我喜欢使用录音软件。一走进教室,我就会拿出 iPhone,打开语音备忘录,准备课程录音。我热爱学习,老师教授的知识,我都用心记在笔记本上。一晚上 2 个小时的课程,我记了满满 11 页的笔记。

  课后回到家,我想着要及时巩固所学知识,顺便通过录音补充遗漏笔记。我记得老师在讲‘神器’二字的翻译时,‘神’字要根据需要翻译成两类不同的词。但由于课堂知识量大,老师一带而过,我当时完全记不过来。

  多亏我有备份的录音,能帮我找回遗漏的信息。笔记本上仅有的相关笔记在第 8 页,我按比例直接快进到录音 90 分钟左右的内容。结果,听了大约 5 分钟,也没找到想要的信息。又往前挪了 5 分钟,还是没找到。一前一后地没目的地调整时间轴,卒。

  第 2 天再去上课的时候,隔壁桌的同学给我推荐了 Noted 这个 app,相见恨晚。

  简单与高效并存

  当晚的课,我就体验了一把 Noted。

  Noted 的操作界面非常简单。打开 app,新建笔记本,或者选中已有的笔记本,点击界面右下方醒目的红色圆形图标,即可进入新的笔记界面。界面顶端红底白字的拟物按钮非常显眼,随时都在等着你的‘召唤’开始录音。

  录音过程中,你可以随时暂停或者继续,你也可以退出应用进入到其它应用。除了接听电话、使用其他软件录音录像或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发送语音消息外,整个录音过程都不会自动停止。

  老师接着上一节课在讲词汇翻译实务。讲到‘天时地利人和’的翻译时,老师介绍了不同语境的翻译。关于孟子和人工智能专家沈向洋的两段材料,因‘天时地利人和’具体指代内容的不同,翻译也不尽相同。

  因为手机打字不方便,我依然用笔在笔记本上记笔记,而只选择性地将关键词记在 Noted 笔记中。

  神奇的是,Noted 居然自带时间标签。在 Noted 笔记界面中记录相关笔记时,齐头式的文字笔记前自动出现了红色时间戳,并保持与录音同步。

  而让人兴奋的是,在关键词后面可以添加文字标签。点击界面‘#’图标,系统可以快速生成一个带有时间戳的标签。另外,还可以在‘#’后添加孟子或沈向洋等关键词。

  这两个标签功能,可以让我在回顾的时候快速又精准地找到相关内容,而不再浪费大量时间重听整段音频。

  除了简单的操作和强大的笔记功能外,Noted 还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的‘回顾服务’。

  如果你想重听整段音频,而又不想耽误太多时间,Noted 还为你提供了不同的回放速度,最快可以按原速度的 2 倍进行播放。

  让我的用户体验更加友好的是,开发者考虑到记录笔记过程中,可能需要时间捕捉和记录信息,而出现文字与音频轻微不对称,所以 Noted 非常贴心地向用户提供了‘时间偏移’功能,允许用户微调录音的时间标签,从而实现更精准的记录。

  此外,Noted 还支持以下 3 种笔记导出方式,让你将笔记和你的好友一起分享:

  • 通过 iCloud 将笔记分享给其他 Noted 用户
  • 以 TXT 或 PDF 格式导出笔记(导出 PDF 格式为 Noted+ 服务)
  • 以 。m4a 格式导出录音音频

  初次体验,解决了之前用 iPhone 自带语音备忘录最大的痛点,顿时就对这款 app 产生了好感。

  当然,这些功能只是免费功能。通过订阅 Noted+ 服务,还可以享受以下进阶功能:

  • 无限量的笔记(免费笔记数量最多为 5 个)
  • 减噪及 EQ 均衡器
  • 导出 PDF
  • 音质选项

  用了 Noted,我彻底扔掉了纸质笔记本

  后来,我把 Noted 用在了白天的工作上。这一次,我还用上了我的 iPad 和 Smart Keyboard。

  通过 iCloud,用户可以将不同设备的笔记实时同步。虽然手机打字的确不便,但通过 Smart Keyboard 在 iPad 上输入文字,效率还是提高了不少。

  作为一款笔记 app,虽然 Noted 的主打功能是录音,但其编辑功能也不逊色于主流笔记 app。

  即便不支持 Markdown,基本的文本编辑功能 Noted 样样不落。

  你可以通过界面的‘Aa’图标编辑文本样式,页面分隔符、文字加粗、文字斜体、文字下划线、层级标题、文字删除符、有序列表、引用等功能应有尽有。

  此外,还可以通过多色荧光笔标记文本内容,用画笔添加涂鸦等内容,甚至可以插入图片或将现场拍摄下来,使你的笔记更加丰富。

  当你保存了若干笔记后,你也不用担心如何检索笔记。你可以在主页通过右滑笔记本,置顶最重要的笔记本。另外,通过主页界面的标签搜索功能和全局搜索功能,你还可以通过相关标签或关键词轻松定位笔记,非常简便。

  而如果你是非常注重隐私的人,你还可以通过密码或者 Touch ID 锁定相关笔记本或笔记。这项功能无须订阅 Noted+,也可享用。

  体验了 Noted,无论是课堂笔记、职场会议笔记,或是任何场景下需要录音的笔记,你都可以轻松又高效地应对。说不定,体验过后,你会立马删了 iPhone 自带的语音备忘录。

  Noted 目前只适用于 iOS 10.3+ 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iOS 版本大小 40.7 MB,免费有内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