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新方式:给智能机接上“手指配件”

互动新方式:给智能机接上“手指配件”
2018年10月08日 06:51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cnBeta

  科技产品总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但这并不妨碍脑洞打开的人们为其添加一丝“人文关怀”。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种可以附加到智能手机上的“机器人手指”配件。其名叫 MobiLimb,通过 micro-USB 端口连接,能够让用户进行更多的互动。

  法国一支研究团队,正在探索这种趣味的互动方式。

  MobiLimb 是一种机器人手指附件,内置了五个伺服电机,由 Arduino 微控制器供电。在手机收到通知时,它可以轻轻触碰用户的手。

  然而它的功能不止于此,因为你可以把它当做操纵杆遥控器(支持表面触感)、当做猫尾巴来摇晃、甚至让手机学会爬行。

  MobiLimb 是法国大学博士生 Marc Teyssier 及其团队的研究项目,Teyssier 在上分享了更多流程照片和详细解释。

  他写到:“本着增强人文关怀的精神,我们希望借助机器人来克服移动设备的肢体限制(即静态、被动、静置)”。

  虽然演示中的几种应用让人感到有些不安(手机收到通知时、就开始在桌上乱爬),但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相当清奇的脑洞了。

  也许未来有一天,远距离相隔的男女朋友,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点播传情”呢?(好像突然就变成情趣用品了…)

机器人手指配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