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跑分曝光:麒麟980不敌苹果A12

华为Mate20跑分曝光:麒麟980不敌苹果A12
2018年10月02日 07:46 IT之家

  华为将会在2018年10月16日于英国伦敦举办新品发布会,而年度高端旗舰华为Mate20系列新机无疑会是本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将搭载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麒麟980是华为当前最强的移动平台芯片,采用7nm工艺,它的实际性能只有当华为Mate20正式发布时才能揭晓。不过,目前已经有网友发现了华为Mate20的GeekBench跑分,其实也就是麒麟980的跑分成绩。

  IT之家在GeekBench数据库中找到了HUAWEI LYA-L29这款手机的跑分成绩,而根据此前NCC的认证信息,这恰好就是华为Mate20的内部型号。从结果上来看,麒麟980处理器单核跑分3390,多核跑分10318,成绩十分养眼。

  麒麟980号称是业内首款7nm芯片的芯片,同时还是首款支持2133MHz LPDDR4X内存的处理器,是Cortex-A76架构CPU、Mali-G76 GPU的全球首发商用。这为处理器带来了性能和能效的大幅提升,其中CPU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旗下的A12仿生芯片同样号称首发7nm工艺,因此麒麟980和苹果A12经常被网友拿来对比。作为参考,苹果A12仿生芯片的GeekBench跑分是单核4801,多核11130,相较之下,从跑分成绩来看麒麟980目前还是不敌A12仿生芯片。不过跑分毕竟只是参考,并且华为Mate20尚未正式发布,我们并不清楚这次进行跑分测试的是否为工程机,所以这一跑分成绩并不能完全代表麒麟980的真实性能水平,具体如何,我们不妨期待华为Mate20上市后的表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