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 Pixel 3 XL为什么这么丑?

谁能告诉我 Pixel 3 XL为什么这么丑?
2018年09月27日 06:4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苹果发布会的余韵还没有过去,你是否也在为持续刷屏的iPhone XS Max感到略微的厌倦了呢?别怕,另一家科技巨头的旗舰机正在马不停蹄地向我们跑来——10月9日,谷歌就将在纽约举行主题为“Made by Google Launch Event”的新品发布会,而这场活动正是为了发布Pixel家族新一代旗舰Pixel 3以及Pixel 3 XL。

  实际来说,谷歌Pixel系列可以算得上这颗星球上保密工作做得最差的旗舰了,接连不断的泄密令我们已经对它们有了充分的了解。而早在数月前,俄罗斯网站甚至连完整的包装图以及完整评测都已经有了,为此,愤怒的谷歌还不得不派出法律团队正式前往富士康调查事情的经过。

  和Pixel 2系列一样,Pixel 3与Pixel 3 XL同样在背部采用了金属+玻璃的拼接设计,顶部摄像头区域继续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材质。从一系列泄露的机型照片来看,官方这次除了会提供黑白双色的Pixel 3系列外,还会提供薄荷绿以及嫩粉两种配色,所有淡色系机身的电源按键,也将采用撞色处理,在视觉上的确显得好看。

  不过和有特点的背部设计相比,Pixel 3系列的正面处理几乎是“车祸”级别的。如无意外,Pixel 3将会采用一块5.5英寸18:0比例OLED显示屏,它同样继承了前代不拘小节的下巴以及额头;而Pixel 3 XL则会首次选择一块6.7英寸的刘海异形屏,搭配上原本宽大的额头和下巴,整体的观感就显得特别古怪了,在国产智能手机已经将屏占比做到90%以上的2018年,这样的设计铁定没法算“好看”。

  当然,或许我们还能为这样宽大的额头找些理由。这一代谷歌为Pixel 3系列的两部新品都配备有前置双摄像头,因此在额头区域,两者都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容纳全新的摄像头组件。在后置的选择上,谷歌同样固执的拒绝双摄像头,依旧采用单摄像头,不过考虑到前几代Pixel手机都拥有不错的成像素质,而谷歌本身在AI算法方面也颇有心得,因此Pixel 3系列的成像素质也许不容小觑。

  核心配置方面,谷歌Pixel 3系列都将会采用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在麒麟980正式出货之前,这也是当前谷歌能够买到性能最强的移动处理器。两款手机都将提供4GB运行内存,并提供64GB/128GB两种储存空间版本,两者都将运行Android 9.0系统版本。

  谷歌的新品发布可不仅仅会停留在手机上,有消息表明,在这场发布会活动上,谷歌也有可能会带来全新的Pixel Watch,它将会全面采用最新的高通Snapdragon Wear系列芯片,并搭载有全新的Wear OS。同时,谷歌本身也极有可能将会在活动中带来一款带有屏幕的智能音响产品,它和亚马逊Echo Show一样,都是在原先Google Home的基础上配备了一块显示屏,能直观的提供天气、新闻以及其他的信息显示,或许用户还能在上面观看YouTube以及NetFlix视频。

  总体而言,10月9日的发布活动可以看做是一场谷歌在硬件上的年度更新,如果传言不虚,那么从手机到智能硬件都将一网打尽。不过在OEM厂商已经将Android手机、手表以及家用音箱做到饱和的当下,谷歌的新品还能在市场得到多少份额呢?

  当然除此之外,我更关心的问题是:谷歌究竟有没有硬件设计师?它们为何能将自家的年度旗舰做得这么丑?

谷歌旗舰Pixe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