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预热4个月魅族16终发布了 还有个跳票两年的音箱

黄章预热4个月魅族16终发布了 还有个跳票两年的音箱
2018年08月08日 15:49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8月8日下午消息,距离魅族15发布不到4发个月,年度旗舰机魅族16th系列就来到台前。虽然说此前这款手机经黄章在网上轮番曝光,已经悬念不多,但是发布会上还是留了一些惊喜。

  魅族16th系列手机

  李楠在开场先自然是数据解释了此前邀请函上的情况那句:不乱设计就是好设计。具体到16th系列,则是干掉刘海,加入屏下指纹。

发布会前这句说了很久发布会前这句说了很久

  首先是对全面屏的跟进,这是魅族首次在近两年的旗舰机中采用“全面屏”比例,屏幕分辨率1080P级别。而为达到屏占比91.18%的数据,魅族不仅用回了悬浮点胶技术(这次是2.0版本)还花600万美金定制了这块窄边框全面屏。

  屏下指纹也是首次出现在魅族产品中,同时配合mEngine线性马达魅族尝试让两款手机都支持屏下指纹的按压回馈感更好和24W快充。

  参数部分,这次魅族采用AMOLED材质16th系列两款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后置1200万像素+光学屏下指纹技术组合2000万像素双摄,也是较为先进的处理办法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2D人脸解锁。

  而在不同的方面,魅族16th采用6.0英寸2160*1080分辨率屏幕,机身重量为152克,内置3013毫安时容量电池,共有6+64GB/6+128GB/8+128GB三种存储规格可选。

  魅族16th Plus则采用6.5英寸2160*1080分辨率屏幕,机身重量为182克,内置3640毫安时容量电池,共有6+128GB/8+128GB/8+256GB三种存储规格可选。

魅族16th跟其他对手的旗舰对比魅族16th跟其他对手的旗舰对比

  拍照部分一直在这两代魅族旗舰上被强调,此次16th系列基本沿用了15系列的主要参数,包括:索尼IMX380传感器的后置双摄,支持3倍无损变焦和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前置镜头为2000万像素,主要支持各种美颜算法和多人合照的背景虚化。

  其中,为了凸显16th系列在感光元件IMX380上的硬件优势,魅族还在现场对比了多款主流旗舰在这一环节的数据。

魅族16配置魅族16配置

  具体到发售层面,魅族16th的6+64GB版2698元,6+128GB版2998元,顶配8+128GB版售价3298元;魅族16th Plus倘有多种配置,6+128GB版3198元,8+128GB版售价3498元,8+256GB版售价3998元。8月20日0点开售。

  对其市面上其他采用骁龙845处理器的旗舰手机,这个价格算是不错,而且16全系标配屏下指纹。

  one more thing:

  最后,酝酿一年多的、由日本原创设计师坪井浩尚(Hironao Tsuboi)设立的悬浮音音箱Gravity正式发布。这是一款主推音质和设计感的音响设备,最终定价1099元。

  在此前,我们则专门报道过这款产品的图集和设计师采访。也做过这两款产品的评测,详细可以看这里:《Gravity音箱新浪独家全球首评:魅族今年带来的最大惊喜》

Gravity音箱是魅族打磨了2年的产品Gravity音箱是魅族打磨了2年的产品

  新浪手机点评:

  从魅族15系列发布以前,黄章就开始了对16th系列的预热,可见,这一系列在黄章心中的分量。而摆在眼前的魅族新机拥有91%以上的屏占比、屏下指纹识别、IMX380的领先传感器、骁龙845处理器,应该说终于稳稳当当成了今年旗舰。

  不过如果把标准再严格一些,作为魅友期盼了一年多甚至更长时间的一款设备,魅族在此前的大量曝光可能也削弱产品上带来的惊喜感。在“曝光量”和“惊喜”之间,魅族在此后或许需要再多做些权衡。

  而对魅粉来说,在漫长的等待后,一款“能带来惊喜的产品”,或许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

  采访环节:

  会后我们还进行了采访,去年底,仍是魅蓝总裁的李楠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曾说,“我们2016、2017年是比较缺乏进攻性的两年,2016年实现扭亏,2017年抗住高通,那么2018年我们是不是可以激进?我个人还是希望2018年激进。”

  黄章确实给魅族开出了激进的药方。多次的架构调整,每年的末位淘汰,重新梳理产品线,魅族正经历着变革的阵痛期。

  而魅族16 2698元起的价格更为激进,“黄总认为现在需要一款有冲击力产品,给用户和市场一个坚定的信心,我们这次定价的确比较激进。”李楠说。而在魅族16发布前,黄章就在魅族论坛上回应产品价格的问题时称,“我已经把公司和渠道毛利压到最低了”。

  这位魅族的掌舵者在风格低调上仍旧未变。当有魅族粉丝提出让他在魅族16发布会上登台时,他称“我只是个手机匠,不会表演也不善于吹牛,登台有何用”。不过与此前“不喜欢就滚”的锐利相比,黄章现在保持着几乎每日都与魅族粉丝互动的频率,甚至在粉丝互掐时劝起了架,称“对骂非长久之计,佛祖要我们以德服人感化他人”。

  (王迪)

黄章魅族
相关专题: 魅族16旗舰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