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美政府质询:iPhone够赚钱 不需要卖隐私

2018年08月08日08:1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苹果回应有关部门的公开信首页苹果回应有关部门的公开信首页

  相关阅读:苹果更新了一个页面 这是他们关于隐私保护的方法论

  库克接受财富杂志专访:没人关心隐私时我们已经十分重视

  新浪数码讯,8月8日上午消息,上个月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致函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询问有关iPhone收集用户数据的具体做法。今天,苹果正式回应了这封信,详细解释了它对隐私保护措施和一些看法。

  在这封信中,苹果公司对接联邦政府事务的主管蒂莫西-鲍威尔利(Timothy Powderly )解释说,苹果认为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

  “我们认为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我们有意设计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以尽量减少我们收集的用户数据。当我们收集数据时,这些做法也保持透明,并与具体用户分离。我们利用设备本地的处理来减少苹果的数据收集。”

  苹果公司并非第一次发表这种说法。与其他一些科技公司不同,苹果公司认为用户不能成为他们的产品,他们的商业模式也不依赖于收集用户的信息。并曾多次以此反驳Facebook等竞争对手——当然,这确实也跟商业模式有关,谷歌或Facebook本身是互联网公司,而苹果是一家硬件公司(虽然最近也开始偏软件服务了),iPhone等已经能给他们带来丰厚利润。

  这封信探讨了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提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例如定位服务有关细节。苹果重申用户一直能控制他们的定位数据的使用方式,包括哪些App在申请授权使用,并且用户可以自己决定是不是关掉授权。

  有关部门感兴趣的另一个问题是“Hey Siri”功能,以及苹果如何使用设备麦克风实现这一功能:

  苹果解释称,Siri语音确实是通过云端而不是本地设备,语音被发送到苹果,并按照苹果的隐私政策进行处理。用户可以控制与Siri语音相关的随机设备标识符,通过切换Siri和前后听写,可以随时重置该标识符。当标识符被重置时,苹果会删除它存储的与标识符关联的信息——这意思就是,SIri语音是短暂的伴随具体用户的。

  苹果公司还提到了iOS 12的新功能,该功能为急救人员提供更准确的位置信息,在用户拨打911电话时候,iPhone会跟一家叫RapidSOS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将用户位置发送给911,这样就避免了紧急情况下用户说不清楚自己位置的情况。此功能目前只在美国部分地区试运行,我们之前进行过详细报道

  在低昂为完毕后,苹果公司会要求RapidSOS在12小时内删除用户位置信息。

  在前一段时间,数字世界的“隐私”问题不断被提交,全世界都在越来越重视此问题,用户会关注我在使用某款设备或服务的时候,个人信息到了哪,又被那些人看到。

  Facebook曝出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后,美国政府似乎扩大了隐私调查范围。上个月,议员们对位置跟踪、未经授权使用麦克风以及其他一些做法表示担忧。这封信同时寄给了谷歌和苹果,前者受到的质疑比苹果更强烈。

  这并非美国有关部门第一次询问苹果公司隐私保护事项,在iPhone X刚推出的时候,美国参议员就曾致信询问询问Face ID的安全性。苹果公司一直将“隐私保护”作为自己的优势重点宣传,他们有个专门的页面,详细介绍苹果在各种产品中,是如何融入自己的隐私保护机制和做法的,新浪数码也曾就此问题与苹果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差分隐私”等技术细节,具体可点击这篇文章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隐私众议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