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介绍TOF 3D镜头方案:将用于下一代产品中

OPPO介绍TOF 3D镜头方案:将用于下一代产品中
2018年08月06日 18:33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8月6日消息,中国手机厂商OPPO举行媒体沟通会,沟通会上介绍OPPO下一代产品将采用的3D摄像头技术。OPPO表示将在下一代产品中搭载使用TOF技术的后置摄像头。

OPPO媒体沟通会OPPO媒体沟通会

  所谓TOF(Time Of Flight 飞行时间),是一种3D成像技术,通过给目标连续发送红外光,然后用传感器接收从物体返回的光,通过计算红外光飞行时间得目标物体的距离。简单来说就是在传统的2D图像上增加了Z轴的精深信息,从而生成3D图像。此前,vivo曾在MWC展示过同样的技术用与面部识别,而OPPO这次则要将这项技术用在后置镜头。

  据OPPO介绍,和3D结构光相比,TOF技术的3D镜头优势在于适用于更远的距离。TOF技术投射出的是均匀面光源,而不是散斑。它的感光元件更大,达到10微米,有效距离为0.4米到5米,比3D结构光的0.2米到1.2米更远。这一特性导致它能够在手机的后置镜头发挥作用。

3D视觉方案对比3D视觉方案对比

  据了解,OPPO的TOF方案能够在Z轴方向以240帧/秒进行采样,简单来说就是能在Z轴方向上取到更多信息。除此以外,OPPO的TOF方案采用了BSI CMOS方案,这种方案和此前的CDD方案相比功耗更低。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方案的3D镜头在强光、暗光条件下都能使用。

  OPPO表示,采用了TOF技术的后置3D镜头可以进行3D建模,未来可用于3D试装、AR装潢、体感游戏等方面。另外,OPPO希望通过3D视觉和5G网络实现3D视频通话、远程VR、远程AR等功能。

  新浪点评:

  目前,算上这次的TOF技术,OPPO已经拥有了前后3D镜头的方案——即前置采用3D结构光的方案进行人脸解锁,后置使用TOF方案实现更精准的AR功能。根据OPPO的说法,之所以不将TOF用到前置镜头,是因为这种方案虽然精度和3D结构光差不多,但是用于解锁量产比较困难。另一方面,OPPO已经在Find X上应用了较为成熟的3D结构光,没必要将TOF放到前置。

  在发布了OPPO Find X之后,许多用户对于OPPO这个品牌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而OPPO也趁热打铁,开始在技术方面投入更多。至于所谓的OPPO下一代产品,请持续关注新浪手机带来的后续报道。(苏航)

OPPOTOF结构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