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8月IFA柏林发布会:麒麟980+Mate 20双料来袭?

华为8月IFA柏林发布会:麒麟980+Mate 20双料来袭?
2018年07月29日 00:05 天极网

  按照华为之前宣布的消息和公布的海报,华为将在8月份举行一场新品发布会,而时间很有可能和8月31日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大会重合。具体时间是欧洲中部夏令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当日晚上8点)。

  华为之前已经表示,将会在IFA柏林电子消费展会上带来海思新一代旗舰SoC麒麟980。

  华为今年放出麒麟980的消息早在上半年就已经放出,而官方正式确认则是在本月举行的华为nova3发布会上。按照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的说法,麒麟980芯片的研发已经接近尾声,发布会将在9月份的IFA期间举行。

  新一代华为海思旗舰处理器麒麟980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并整合第二代寒武纪NPU,CPU、GPU核心进一步升级CPU架构采用目前ARM最新公版架构Cortex-A76,同时辅以台积电7nm制程工艺,性能和功耗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同时新的麒麟980采用自研架构的GPU,性能即使对比高通的Adreno系列GPU也不遑多让,再考虑到升级后的第二代寒武纪NPU在AI运算方面更加强大。今年的麒麟980,在CPU、GPU以及NPU的多个方面都是看点十足。

  而相比麒麟980,目前更让网友们期待的则是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20。Mate20是否会在本届IFA上发布一直悬而未决,不过按照往年的惯例来看,此次IFA要让华为发布Mate 20系列有点强人所难了。

  其一是华为Mate系列一直都是在慕尼黑单独召开发布会,并且发布时间选在11月份左右。但今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OPPO和vivo一反常态居然在上半年的末尾发布了各自的超级旗舰,这两款旗舰的市场反响还都不错,就连一贯“作息规律”的三星也打算提前发售新机Note 9,足见vivo NEX和OPPO Find X的市场影响力有多么可怕。

  既然友商手机的发布节奏加快,那么华为提前在柏林发布新机Mate 20也不是没可能。并且麒麟980作为华为Mate20的预热产品,如果放在一起发布,那么麒麟980的实际性能提升有多明显就可以更直观地显现出来。

  不过华为目前还未有给出更多关于Mate 20的爆料信息,新全面屏的实现方案以及三摄方案也没有实际确认。但相信麒麟980就足以引爆华为IFA会展整场的高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华为麒麟IF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