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道工序层层把关 OPPO Find X打造超高品质

多道工序层层把关 OPPO Find X打造超高品质
2018年07月21日 14:22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手机之家

  目前距离OPPO Find X发布已经有一个月时间,随着这款手机的开售,消费者也真正体验到了OPPO Find X所带来的别样魅力和独一无二的体验。其实,自发布以来,关于OPPO Find X的讨论一直没有停过,不仅仅因为Find X是今年最令人惊喜和意外的手机,同时也是它太过独特,尤其是外观设计。

  OPPO Find X归属于OPPO Find系列,它是OPPO最重视的产品系列,也是有着一众坚定追随者的国产旗舰系列,所以每一代Find手机都足够颠覆并引领了一代潮流。Find X上无论是93.8%的屏占比还是正反无孔亦或者双轨潜望结构,此前都是从未在手机上出现或其他手机未达到的,所以这对于设计师尤其是工程师来说,难度是超乎想象的。甚至其中每个设计中还有很多小点需要考虑,如双轨潜望结构,其在手机上以怎样的形态存在、升降的速度、平稳性、可靠性以及对于手机天线、电池容量、听筒和手机厚度等各方面的影响等等,都是需要去考虑和解决的。

  

  因为OPPO邀请媒体参观Find X的生产车间,所以我们才得以一窥双轨潜望结构生产的各个环节,可以看出因为双轨潜望结构,OPPO几乎从内到外对Find X各个元器件重新进行了设计,比如整机的堆叠,由于双轨潜望结构的滑动机构,OPPO工程师不得不在保证元器件性能的前提下,将面积压缩了11.2%;

  
  马达加螺纹丝杆

  其次升降方案上,OPPO选用了马达加螺纹丝杆的方案,而且为了保证用户体验,OPPO选用了最可靠同时也是空间比较小的结构,随后在可靠性和平稳性方面,OPPO使这个结构达到了30万次耐久性的要求。

  类似双轨潜望结构的例子在OPPO Find X上非常多,手机是一个精密度非常高的产品,往往一个元器件的改动就会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自不用说Find X这种对手机各部分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的产品,所以OPPO对Find X每一项环节,每一颗零件的装配都非常严谨和专注。

  

  再讲一个小例子,OPPO双轨潜望结构上的玻璃盖板,OPPO设定的要求是0.3mm,而且还要进行热弯处理,而热弯玻璃的大致工艺是选择合适的厚度,然后再去热弯成形,热弯成形以后还要做抛光,并根据影像效果反复打磨,在打磨和加工过程中,包括热弯可能都会使镜面发生破裂,所以热弯的时候,参数,包括温度、包括压力都要去调整,让它的应力均匀释放不会破裂。

  正是凭借苛刻的工艺和超越自我的设计,OPPO才最终打造出自己满意同时也令消费者惊喜的Find X。一款产品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好产品更是如此。

  

  除了外观设计,OPPO Find X在功能上也是亮点十足,如OPPO Facekey 3D结构光、AI智慧系统等等。

  对于产品美的追求从来都是OPPO的一贯理念,而且自始至终都是坚持以用户为导向,所以才会打造出如此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爆款产品。而对于产品品质的保障,则是OPPO一直以来踏踏实实做产品的底线和态度,而这些坚持,正式OPPO今天销售如此火爆的原因。

oppoFind 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