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也有“吓人技术” ?通过游戏体验SRM技术

vivo也有“吓人技术” ?通过游戏体验SRM技术
2018年07月16日 07:30 新浪手机

  vivo推出了一个名为”系统资源管理SRM“(以下简称SRM)的技术,官方宣称这项技术能通过对系统资源的合理分配,在内存、CPU、GPU、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等的申请/分配上加入定制化策略,解决资源竞争问题,从而优化日常使用中抢红包、玩游戏等的流畅性。所以趁着新版固件内侧,我们简单体验一番,看看优化体现在了哪。

  这次,我们用一台内测版系统(搭载SRM技术)的vivo X21(系统版本为PD1728UD_A_1.20.2)和一台稳定版(没有搭载SRM技术)的vivo X21(系统版本为PD1728UD_A_1.19.9)进行一次对比测试,通过王者荣耀来看看vivo的SRM技术是否能对游戏方面的体验有所提升。

没有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没有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
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
王者荣耀12-17分钟FPS对比王者荣耀12-17分钟FPS对比

  通过对比图可以发现,在17分钟的王者荣耀中(高帧率模式),有SRM技术加持的X21表现的更稳定一些,尤其是游戏后半程的FPS稳定性上,没有SRM技术的X21在游戏中的帧数波动较大。

没有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综述没有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综述

 

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综述SRM技术加持的X21 王者荣耀 FPS综述

  通过对比没有SRM技术加持的X21总数图和有SRM技术加持的X21的总数图,我们可以发现,通过SRM技术可以提高王者荣耀游戏中FPS的稳定性,并且可以同时减少CPU和运行内存(RAM)的使用率,无论是RAM的最高使用还是平均使用上,都减少了110MB左右,效果明显。

  通过这次的对比测试,vivo的SRM技术也确实能够提升用户在游戏中的体验,在局部细节上效果比较明显,但总体来说效果一般。日常使用的话,SRM技术对内存、CPU等的梳理优化也会在使用感受上给用户一些实质性的改善,vivo官方宣称”对解决安卓机越用越卡这个现象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就目前阶段来说,SRM技术能带来体验上的差异,但仍旧有提升空间;另外由于我们用的是内测版固件,SRM技术真正的实力,还需要等正式版固件发布之后才能最终定夺。总而言之,不得不说vivo在探索行业先进技术这个方面上值得肯定,并且在SRM技术的背后,也能感受到vivo的技术积累。

  如今的手机厂商也都意识到了一味地堆积硬件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越用越卡“的宿命,要从系统层面掷出新招。其实硬件的装备竞赛已经持续了好长时间,而这么长时间当中,只有一家手机厂商没有被卷进来,那就是苹果。苹果的硬件一直都是被安卓厂商吊打,但是iOS的用户体验一直是行业领先,这就是系统层面的博弈。不过令用户开心的是,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逐渐用行动去改变现状,对于用户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期待更多的手机厂商加入进来!(晨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