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一台苹果手机要用多少金属?铝占四成

2018年07月12日07:43  IT之家   收藏本文     

  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每一台iPhone都用到了多种金属,甚至还包括钛合金和黄金,最多的金属还是铝,它是制造外壳最重要的材料。

  Motherboard的拆解显示,一台iPhone的质量中,铝占到了24%,排在第二的则是铁,它只“贡献”了14%的质量。铜和钴则分别占到了iPhone质量的6%和5%

  虽然铝在iPhone中最有存在感,但钇和铕这样的稀有金属元素才对iPhone的功能至关重要,它们不但被用在了手机电池里,还是屏幕色彩的来源,同时手机的震动也离不开这些稀有元素。即使这些金属元素占手机质量还不到1%,它们依然催生了利润巨大的采矿产业。

  智能手机行业大发展带来的稀有元素开采热也造成了巨大的环境破坏去年,苹果曾表示公司正在寻求停止使用新挖掘的稀有元素来造手机,它们会用回收材料来替代。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机金属外壳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