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手机HDR优化 吃鸡再也不怕伏地魔

黑鲨手机HDR优化 吃鸡再也不怕伏地魔
2018年07月01日 00:01 中关村在线

  现如今,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手游也随之迎来井喷式发展,介于此,黑鲨公司推出了一款电竞级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上市伊始就受到了游戏爱好者的狂热追捧。

  近期,黑鲨为黑鲨游戏手机推送了最新的系统更新,为我们带来了两个极其重磅的功能——游戏HDR模式和视频HDR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

  搭配这两个模式,我们在看视频或者玩游戏的时候,能显著提升视觉效果。现在正值世界杯旗舰,黑鲨游戏手机的视频HDR模式可以让我们在看球的时候获得更加丰富的细节。

  那么黑鲨游戏手机HDR模式的原理是什么呢?

  SDR转HDR模式是硬功夫

  从硬件来看,黑鲨游戏手机游戏、视频HDR模式主要是借助了自身的Pixelworks独立图像处理芯片。

SDR和HDR区别(图源:New MobileLife)SDR和HDR区别(图源:New MobileLife)

  因为现在绝大多数的视频内容都是SDR模式,所以,黑鲨游戏手机通过Pixelworks独立图像处理芯片,设计了一套算法为SDR视频提供HDR效果。

  从技术上来看,SDR转HDR最大的技术点是做色调和色域的扩展。首先就是从Rec 709的颜色空间转换到DCI-P3的颜色空间(DCI-P3的颜色空间比REC709高26%)。其次就是亮度的提升——将传统的视频内容从100nits的亮度提升到了惊人的500~1000nits。

  综合来看,Pixelworks独立图像处理芯片的SDR转HDR算法使用了先进的色调映射管道以及更优秀的色彩和对比度管理模块,这些算法用以确保之前的SDR帧扩展到像HDR帧一样,从而达到HDR的高饱和视频效果。

  手机开启HDR模式

  当我们升级到最新的系统后,可以手动打开黑鲨游戏手机的游戏HDR模式和视频HDR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黑鲨游戏手机游戏HDR模式和视频HDR模式的开启位置并没有放在一起,而是需要分别打开。

  首先是游戏HDR模式,打开设置-游戏Dock-游戏HDR模式,点击开启即可打开游戏HDR模式。

  视频方面,我们需要打开设置-显示和亮度-找到视频HDR模式选项,即可开启视频HDR模式。

  游戏HDR模式不怕“伏地魔”

  说了这么多,我们实际体验下黑鲨游戏手机游戏HDR模式。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游戏HDR模式带来的广袤视效,我们选择了对画质要求较高的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

开启游戏HDR模式前开启游戏HDR模式前
开启游戏HDR模式后开启游戏HDR模式后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黑鲨游戏手机开启游戏HDR模式后玩吃鸡游戏,画质有了长足进步,整体的亮度和画面的细节有了明显的提升,所以我们就能轻松的看到画面中的敌人,及时的作出反应。

  简单来说,未开启游戏HDR模式时画面就像蒙着一层雾霾,而开启游戏HDR模式后,游戏的画面就像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样清澈。

黑鲨游戏手机液冷系统(图源:blackshark)黑鲨游戏手机液冷系统(图源:blackshark)

  值得注意的是,黑鲨游戏手机还搭载了多级直触一体式液冷系统,可以使CPU散热效率提升20倍,长时间玩游戏也不会有灼热感。

  视频HDR模式看球更出色

  世界杯期间,看球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大乐趣,黑鲨游戏手机的视频HDR模式也能为“绿茵场”增色不少。

开启视频HDR模式前开启视频HDR模式前
开启视频HDR模式后开启视频HDR模式后

  从视频的画面来看,黑鲨游戏手机打开视频HDR模式后比不打开视频HDR模式在亮度上提升很多。此外,视频HDR模式也给人物带来了足够的细节,人物的表情、衣服都会更加讨好眼球。

  黑鲨游戏手机的视频HDR模式也使人物背景的草地颜色更加鲜艳、观感更加舒适。

  此外,黑鲨游戏手机还拥有4000mAh大电池,搭配智能双引擎快充,续航完全不用担心,搭配独特的视频HDR模式,可以说这款手机是世界杯最佳打开方式。

  总的来说,得益于黑鲨硬件的先行铺垫,再加上自身的研发实力,使得游戏、视频HDR技术可以为黑鲨游戏手机所用,不得不佩服黑鲨公司的前瞻性和技术底蕴。

  另一方面考虑,黑鲨游戏手机在完成自身游戏优化的基础上还反哺视频,使得视频的观感体验,也可以称得上是“多才多艺”。

  综合来看,黑鲨游戏手机绝对是游戏、娱乐的不二神器。

黑鲨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