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PC而来 高通骁龙1000被外媒曝光

专为PC而来 高通骁龙1000被外媒曝光
2018年06月25日 07:37 手机中国

  从高通 Snapdragon 850 处理器的定位来看,虽然说是为PC打造的,但似乎依旧是一个可以在手机中看到的处理器的升级版本。近日,WinFuture报道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有关SDM1000(推测代号为Snapdragon 1000)的相关细节,它很可能是从设计之初就是为PC打造的。与大多数采用ARM架构的芯片来说,这款芯片在体积方面要更大,而且功耗也达到了笔记本电脑上较为常见的12W,根据这样的规格来看,它将直接对标英特尔低电压版本的Core处理器。

  据报道显示,在导入数据库中找到的参考设计可能会提供一个全新的猜想,搭载SDM1000处理器的PC或将拥有高达16GB RAM和两个128GB存储模块。另外也有千兆以太网口和处理器插座的设计,不过估计这两个是为了开发方便而加入的设计。同时 SDM1000 预计会采用 ARM 下一代的 Cortex-A76 架构,能有 35% 的性能提升,这也将成为这款芯片面对英特尔处理器的关键优势之一。

  尽管目前没有更多的情报被曝光,但以SDM1000目前显示出来的细节,SDM1000将很可能会对英特尔构成严重问题。英特尔已经对基于ARM技术的个人电脑陷入其在计算领域的霸主地位感到担忧,而这个潜在的强大芯片可能会使这种竞争威胁变得更加强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