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吴强:专利在手心不慌,全系列产品覆盖欧洲市场

OPPO吴强:专利在手心不慌,全系列产品覆盖欧洲市场
2018年06月22日 08:34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通信产业网

  带着让众人等待了4年的产品Find X,OPPO副总裁吴强第一次亮相新主场。在发布会后,吴强接受了《通信产业报》(网)等媒体的采访。这一次开疆扩土,他的计划是什么?

  谈市场:有计划

  在发布会上,OPPO宣布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将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四国开始,并秉承三大策略,循序渐进在欧洲进行开疆扩土。

  具体来说,这三大策略各有侧重,一是深入理解国外生存规则,为进入更多国家而努力。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不少手机品牌选择扬帆出海杀出一片天,不过却被专利大棒一棒打懵。不过,OPPO一直重视自身的专利积累,并且积极在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专利布局。截至今年6月7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超过26000件,授权数量超过5000件。

  二是本地化运营,OPPO现已将其海外业务划分为五大海外市场业务区,包括欧洲区、亚太区、南亚区、东南亚区、中东及非洲区,并将在不同市场业务区任命区域业务负责人,组建并领导独立的管理、运营和产品团队,以适应不同地区市场的本地化需求。

  三是将欧洲作为全球设计中心之一,激励人才合作,为设计提供灵感,OPPO将一如既往地组建本地化团队,计划将有超过90%的员工来自欧洲本土。

  对此吴强对记者解释道,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进入欧洲市场,原因有三,一是国内市场增量放缓,触及销量天花板;二是欧洲市场有1亿只销售规模,对OPPO来说是空白市场,有非常强的吸引力;三是OPPO已经在众多海外市场有过运作经验,除了在澳洲市场已经进入TOP5,今年年初还曾宣布进军日本市场。

  IDC 2017年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场中,OPPO市场份额为7.6%,全球第四。Counterpoint 2017年数据显示,OPPO市场份额位列亚洲市场第一。

  携带成功的产品Find X作为敲门砖,OPPO仍旧会聚焦欧洲市场的年轻群体,万里长征第一步,OPPO稳健地运营着扬帆出海的步伐。

  谈产品:合作共赢  全系覆盖

  在发布会上除了惊艳的Find X以外,OPPO还宣布了与兰博基尼的合作。根据介绍,此次OPPO和兰博基尼的合作,是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首次和智能手机品牌开展的战略合作。

  吴强表示:“这个合作不仅仅体现在推出一款定制化产品,更在于未来双方将会在技术共享、产品共同设计以及市场营销推广,甚至包括销售渠道这些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和尝试。所以这次合作不仅仅只是浅层地推广定制款产品或者一个设计,和其他厂商的合作方式有很大不同。”

  不过令人困惑的是,Find及合作系列的回归意味着OPPO的产品线已经拓展至A系列、R系列、Find系列三条,那么OPPO是如何看待这三条产品线,将如何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布局这三条产品线?

  吴强解释道,每个系列的产品都有非常显著的差异特征或者每个系列都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中,Find系列承载了OPPO对于艺术设计的追求以及对创新科技追求,它是OPPO实现科技和艺术相结合,探索精神梦想的系列产品。

  R系列OPPO之前的定义是追求极致、轻薄、时尚设计的系列,用一个词形容就是OPPO的爆款系列。

  此外吴强还表示:“R系列虽然是爆款系列,但OPPO从来没有公开表示R系列是OPPO的旗舰产品,这里稍微再澄清一下。A系列更多讲究一种相对实用和入门级的定位,讲究的是精巧设计,美观实用。”

  在海外业务方面,此次Find X宣布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并不意外着只会销售Find系列产品,根据吴强透露,未来OPPO将努力吸引和接受更多的消费者,会推出适合各个层级的产品,包括OPPO A、R系列也会在欧洲市场上市。

  此外吴强还表示,进入欧洲市场没有受到友商和其他外在因素影响,而是公司发展的需求使然。

  不碰瓷,不被干扰、有专利,更有计划。可以说,OPPO迈出的这一步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海外市场路漫漫,但相信有Find X这样一款神话级的产品作为敲门砖,OPPO的进入,一定会与其他深入欧洲的手机品牌形成白热化竞争。

OPPO专利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