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放弃主机VR,Kinect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

微软确认放弃主机VR,Kinect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
2018年06月22日 07:44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微软不做主机VR了!真的想不到,在人机交互界面上如此激进的微软Xbox真的已经被现实安排得明明白白,自从自己的体感娱乐方式走向终点之后在人机接口上居然会如此轻易地认怂,不禁令人感叹此一时彼一时。

  在一次面对国外游戏媒体的专访中,微软游戏娱乐的首席市场官Mike Nichols称“我们并没有任何与Xbox主机VR/MR有关的具体计划”,并补充说“PC可能是最适合VR/MR的平台”,“Xbox的主要目标是保证在电视上玩游戏的体验”。

  这基本上就把微软在游戏主机VR上的计划拼图给拼全了——没有计划。至少短期内不会有。回想两年前,Phil Spencer还说Project Scorpio(即已经发售的Xbox One X)会拥有类似Windows PC上的高端VR体验,当时很多人还对微软这一表态持乐观态度,因为他们帮助Oculus实现了Rift VR头显的Xbox手柄支持;在2016年下半年Windows创意更新推送时,微软称Xbox能在2018年玩到MR支持的内容。

  然而去年E3上Phil态度就变了,他虽然仍然觉得VR有长远潜力,但要在Xbox上玩,目前还不够成熟。再考虑到微软自己对MR的推广精力已经完全往商用方向靠拢,Xbox得不到什么资源也是情理之中。

  但这件事里值得一说的是,微软现在仍然对于Xbox的定位是模糊且飘摇不定的,Xbox One初登场时的雄心壮志被市场证明接受不了,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一直在追赶索尼,从开路者变成追赶者,当年独树一帜的Kinect到今天也已经凉凉,技术成为手机厂商卖点噱头的嫁衣,迷茫的Xbox又回到了游戏这一根本体验上来。

  换这个角度一想,面对连能符合完整游戏内容标准都很少的VR,微软还愿意冒这个风险再跟进去大肆宣传吹嘘?对Kinect表现的高估已经是前车之鉴,小心翼翼的微软应该顶多只会走暗度陈仓路线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