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未来的旗舰 因这3点爱上OPPO Find X

致敬未来的旗舰 因这3点爱上OPPO Find X
2018年06月20日 11:58 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0日凌晨2:45分,OPPO在法国的巴黎召开了新品旗舰发布会。OPPO Find系列再度回归,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旗舰级的配置、一流的手感等等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消费者。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OPPO Find系列旗舰新品—OPPO Find X,来看这部“更纯净、更全面”的全面屏手机究竟有何魔力吸引着我。

  一流外观设计使得整机辨识度极高,手感更是提高不少

  老规矩,咱们先来看看外观设计和屏幕素质。OPPO Find X采用了6.42英寸2340*1080P分辨率19.5:9的屏幕比例,材质选用了三星独家定制的曲面柔性OLED屏幕,这就代表着用户能够享受到更加完美的显示效果,色域和亮度都还让人满意,PPI大约在403,也是目前的主流水准。

  正面设计是一大亮点,从发布会上来看,这大概是最为接近“真全面屏”的旗舰手机。弹出式设计让它干掉了顶部边框,双曲面屏则消灭了左右两边边框,更惊喜的是还有极窄的底部边框,93.8%超高屏占比堪称当下之最。并且OPPO为之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曲面全景屏”。

  背部的设计同样是非常惊人。你所能想象到的传感器几乎全都没有,独特“3D叠层流光点彩”工艺,让渐变色和机身背部的3D弧度完美结合,波尔多红和冰珀蓝的色彩向周围渐变,光影流动之下呈现出绝无仅有的艺术之美。

  虽然全面屏带来了视觉观感的大幅度提升,但是越来越高的屏占比也使得握持面积越来越少,这种时候横置手机时手掌对扬声器的遮挡也就越发严重,而OPPO Find X凭借一个轻巧而优雅的弧度刚好妥帖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得益于曲面全景屏的设计,OPPO Find X手感方面的提升是可以想象的到的,同时,屏占比增大的同时还能保持一个十分“纤细”的机身是十分难得的。

    超高影像素质与生俱来,首款支持人脸支付的安卓手机 

  说到OPPO手机的拍照功能,相信在座的各位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这次OPPO Find X更是为我们带来了全新升级的O-Face 3D结构光技术。通过结构光元器件在面部投射出15,000个识别点,即使是距离60cm远,精度也能控制在±1mm范围,给用户的面部构建一个精细完整的3D模型,误识率仅百万分之一,安全性是指纹识别的20倍。

  基于此开发的O-Face人脸解锁更加便捷、也更加安全。不仅如此,OPPO还与支付宝合作实现O-Face人脸支付,使OPPO Find X成为首款支持人脸支付的安卓手机。

  当然了,得益于O-Face的加入,OPPO Find X也在探索拍照上的更大进步。通过2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O-Face 3D结构光的配合,实现了2D到3D的影像突破,让手机可以立体地“看”到你的面部特征,智能的给出调整建议,并允许用户对效果自定义,带来更真实、自然的拍照效果。

  根据发布会现场我们了解到,OPPO Find X还为我们带来了超级好玩的Omoji 3D表情功能,让用户可以自己制作萌萌哒表情包或者Gif动图等等。此外,OPPO Find X还针对一些功能进行升级,比如备受欢迎的“智能场景识别”,现在可以识别21个(类)独立场景,多达800个场景组合,让用户随手就能拍出好照片。

   一些细节方面做的很到位,真正考虑到了用户所需

  细心的网友们应该不难发现,OPPO这次在底部接口方面做出了两项颇为重大的改变,那就是取消了micro USB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而取而代之的是USB Type-C接口,相信关于这一点,很多普通用户是真的需要吧。

  除此之外, OPPO Find X为我们在顶部设计了一个降噪mic和光线感应器,底部则是扬声器还有SIM卡槽,双卡位置跟其他手机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他是正反两面放置两个卡槽,能更进一步的节省宝贵的机身内部面积。

  说完了外观整体之后我们将目光放到系统层面,此次OPPO Find X为我们带来了基于Android 8.1深度定制的ColorOS 5.1操作系统,其深度融入了AI人工智能功能,更是辅以骁龙845移动平台的AIE人工智能引擎,让Color OS 5.1更懂用户。

  OPPO Find X更是内置语音助手,从发布会现场来看,OPPO Find X采用了功耗更低的智能MIC技术,它可以根据所处环境的噪音大小来自动调节声音性能,搭配低功耗唤醒方案,让语音助手更加聪明,在任何情景下都可以一句唤醒,让智慧随时触达。

  说完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OPPO Find X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上手体验了? 

  根据发布会上得到消息,我们最快将会在8月份见到这款OPPO Find X旗舰手机,目前欧洲市场已经发布,售价为999欧元起,这个价格传回国内肯定会下降不少,对于近期想要更换手机的用户来说,不妨再等上一段时日再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