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十足!OPPO Find X卢浮宫发布在即

看点十足!OPPO Find X卢浮宫发布在即
2018年06月19日 23:5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PChome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四年一届的足球盛会是值得我们熬夜观看的。值得熬夜观看的并不止世界杯,科技界的盛会同样值得我们熬夜观看。

  OPPO Find X全球发布会就将在今天20:45(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02:45)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开幕,这款久违的OPPO旗舰即将在此时正式与我们见面。

  OPPO选择卢浮宫作为发布地点,一是准备在此宣布进军欧洲市场,同时也是在向世界表明,OPPO将科技元素与艺术元素进行了融合,有能力在艺术表现最璀璨的卢浮宫中诠释科技与艺术的结合。

  回想2014年OPPO Find 7的发布,从天而降的Find 7打破了以往手机发布会的传统,让新机的亮相无比惊艳。而在艺术之都的巴黎,Find X会以何种方式亮相,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既然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想必OPPO方面会精心准备一番,至于是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或是搭载着无人机从天而降,这些我们在等上几个小时就能知道了。

  93.8%曲面全面屏

  当然,发布会的主角自然还是OPPO Find X这款手机,该机的设计元素与功能支持才是发布会的最大看点。OPPO方面此前已经多次透露新机的消息,以下几方面尤为值得我们关注。

  OPPO Find X采用了曲面全面屏设计,这块屏幕具有93.8%的超高屏占比,仅仅是这个数字就引起了我们的无限遐想。

  全面屏设计让手机的视觉冲击感提升明显,屏占比的数据自然就是大家追逐的目标了。但手机屏占比的提升,却并没有达到用户所真正期望的效果。目前大家对于手机屏占比的提升方式,大多是采用“刘海儿”屏的设计,它将额头区域的大部分空间节省了出来,对屏占比的提升十分明显。

  然而这种不对称的设计,在用户眼中却是有瑕疵的,它让人看上去相当的不爽,多数用户更是直接选择手机提供的隐藏功能,将它回归到我们习惯的经典对称设计,即使这样使用会降低屏占比。

  OPPO Find X又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发声、感应与前置摄像头的配备难题?

  3D结构光技术功能支持

  OPPO在5月份曾经表态,3D结构光技术已经成熟,未来会推出搭载该技术的新款机型。OPPO Find X作为新旗舰,理应就是OPPO 3D结构光技术的首发机型。

  OPPO Find X将有很大可能性会搭载3D结构光技术,并且会提供运用该技术所实现的3D层面人脸识别。

  3D结构光技术人脸识别,在技术上与曾经的2D人脸识别有本质性的区别,它是通过发射一束激光源,收集光线所反射回来的数据,根据反射光线的畸变信息来推算3D结构,进而来复原整个场景的3D构筑信息。它对于环境光线没有特别的要求,即使在全黑的暗光环境下使用也毫无影响。

  3D人脸识别无疑是3D结构光的基础功能,它已经让我们十分期待了。不过3D结构光技术所能展现的应用十分广阔,OPPO在3D人脸识别外,还能提供什么样的3D结构光技术应用,则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了。

  拍照方面如何突破?

  OPPO手机的拍照表现一贯被用户所津津乐道,而作为新款旗舰的OPPO Find X,肯定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的。是否会与人工智能进行结合,打造出最简单的拍照方式与最优秀的拍照效果,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旗舰定位 价格如何?

  OPPO Find X作为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旗舰机,它的售价如何显然是用户所最关心的。对于这样一款旗舰机,我们并不是不能接受高价,而是要看其价格与其品质是否匹配。

  OPPO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造旗舰机型了,对于OPPO Find X的定价,我们也根本无从推断,但OPPO肯定会给其一个能够匹配身份的价格,毕竟这是一款将在全球市场亮相的手机。

  OPPO Find X这款手机值得关注的元素太多,至于它究竟会有如何的表现,我们就再等上几小时,在卢浮宫见分晓。

OPPOFind X卢浮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