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申请血压计专利 腕表测量血压大势所趋

2018年06月09日08:52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活网

  苹果在最近获得了一项专利,通过腕表上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出血压。是的,不是那种要绑手臂塞听诊器的那种血压计,只需要在腕表上多加几个传感器就能做到。

  但不同于前段时间利用心率和脉搏计算血压的华硕VivoWatch BP,苹果的血压监测系统包括压力传感器、可膨胀部件、以及膨胀部件的驱动器三个部分。也就是说,苹果新专利依然是走传统血压测量的原理,只是做到了微型化。

华硕VivoWatch BP华硕VivoWatch BP

  根据专利显示,膨胀部件不会完全对手臂造成压迫感,只是通过执行元件获取压力数值以推算出结果。高血压已经成为医疗领域一项棘手的问题,单纯依靠医院检测或者傻大粗的家用设备无法做到多次不间断测量。

  目前在苹果官网正在销售第三方血压计,并将iPhone作为健康管理工具,而将第三方整合到自家生态之下一直是苹果管用手段之一。毕竟作为出货量最大的智能腕表,Apple Watch能做的就是不断整合更多功能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腕表血压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