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承诺实现:苹果公司全球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2018年04月10日08:08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苹果新总部采用多种来源的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包括设施内的17兆瓦屋顶太阳能装置和4兆瓦沼气燃料电池。甚至还可以在用电低谷期间将可再生能源回送给公共电网。  苹果新总部采用多种来源的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包括设施内的17兆瓦屋顶太阳能装置和4兆瓦沼气燃料电池。甚至还可以在用电低谷期间将可再生能源回送给公共电网。

  新浪数码讯 4月10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其全球设施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这意味着,苹果位于美国、英国、中国和印度等43个国家或地区的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和其他场所设施已经全部采用100%可再生能源。

  另外,苹果新增了九个制造合作伙伴,承诺以100%可再生能源为生产苹果产品供电。目前做出同样承诺的供应商已经达到了23家。

  去年,苹果公司曾宣布全球96%的运营设施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今天的“全球100%”,可看做是之前承诺的实现。

  库克对此表示:“我们承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取得的这一重大成果让我们倍感自豪。”

  “可再生能源”,又称清洁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包括核能、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生物能(沼气)、海潮能等。火力发电这种会产生污染的能源不在此列。近几年,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以及苹果负责环境、政策、社会事务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曾多次来华推进国内可再生能源项目。

  2015年新浪科技对库克进行专访时候,他曾为我们详细解释苹果公司为何在中国做可再生能源项目。由于政策缘故,苹果在国内的做法是与合作伙伴共建新可再生能源项目:自己的零售店、办公室或数据中心用了多少火力发电能源,就生产多少可再生能源输送回国家电网。其实自2014以来,苹果公司所有数据中心均已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2015年苹果在中国在国内的40兆瓦太阳能项目完成,已可满足苹果中国办公室和大中华区24家零售店的用电需求。

  如今全球实现100%清洁能源,则是更长远的目标后续。并且苹果不仅自己要用上可再生能源,还要推动自己的供应链也用上可再生能源。根据公开资料,今天做出可再生能源承诺的23家供应商中,大多数在中国有生产项目。并且本次新增的9家供应商中,有3家是为中国的,他们是昌硕科技、广达电脑、以及立讯精密。

  丽莎-杰克逊对此表示:“中国人民有碧蓝天空和绿色繁荣的中国梦,我们也有同样的梦想。我认为这是一个通过创新可以实现的梦想。为此,我们一直在稳步推进我们的目标—以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并激励我们的供应商改变他们消耗能源的方式。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追求这个梦想。”

  另据苹果公布的数据,他们已经已在世界各地开展了25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发电总容量达到626兆瓦,其中,286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于2017年开始上线,创历史新高。另有1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超过1.4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分布于11个国家或地区。自2011年至今,苹果公司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已将其全球设施的二氧化碳当量降低了54%,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减少了超过210万吨。

  按一般的思维方式,给供应商足够多的钱制造足够好的产品,之后卖出足够多的手机,这是一个足够圆满的商业循环。苹果在这个循环上加了一条:这些产品需要在足够环保的环境和流程下生产出来。这是库克治下的苹果公司一直非常注重的一面。2015年与库克面对面时候,他曾对新浪科技谈到:说教对环保毫无意义,苹果公司希望将说教变为实际行动。(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可再生能源供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