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旧iPhone变慢 美国用户起诉苹果公司

2017年12月22日08:12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iPhone电池问题引发诉讼iPhone电池问题引发诉讼

  相关新闻:

  新机一出旧的就变慢?哈佛研究:苹果让你换新iPhone

  iPhone速度变慢跟电池老化有关?有人做了这样的实验

  故意让旧iPhone变慢?苹果首次正面回应:避免电池故障

  新浪手机讯 12月22日上午消息,昨天苹果公司官方证实他们为“保护旧手机意外关机”而给iPhone处理器降频,已经有部分美国用户向法院起诉苹果此行为。

  两名用户起诉苹果

  洛杉矶的居民Stefan Bogdanovich和Dakota Speas今早向美国加州地区法院提起诉讼,他们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机型的时候,故意令他们的旧iPhone手机变慢。

  两名原告认为,被告方苹果公司违反了其与原告(也就是用户)之间的合约关系,当新手机型号出来的时候,故意延缓老款的iPhone机型,并且未能及时披露。

  根据两名原告律师的说法,Bogdanovich和Speas拥有iPhone 7和几款老旧的iPhone手机,他们注意到,当新型号出现时,他们的“老旧的iPhone模型会变慢”。两名原告认为,他们不同意让苹果这么做名单也没有其他选择。

  他们正在寻求加州和全国范围的集体诉讼,这次诉讼可能覆盖美国境内的所有人。

  苹果:旧手机变慢并不是因为“新手机发布了”

  新iPhone出来后,旧手机是否会变慢是一直争论的是情,昨天苹果官方通告认可了“旧手机变慢”这一事实,但并非是因为“新手机发布了”,而是为了降低旧手机的处理器主频防止自动关机。苹果认为,电池性能下降会导致原有手机性能的不稳定。根据苹果公司官方说法:

  “我们的使命是向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使用体验,这包括设备的整体性能和较长的使用寿命。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将无法提供极好的性能,并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以此来保护手机电子元器件。去年我们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iPhone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现在,这个特性也被引入到了安装有iOS11.2的iPhone 7上,未来还会支持其他款手机产品。”

  外媒macrumors认为,“这起诉讼曲解了苹果的声明”,并暗示原告和他们的律师不理解苹果的iPhone电源管理功能是如何运作的,也不知道苹果为什么执行这条规则——旧手机变慢的原因并非是为了多卖新iPhone,而是为了不让旧手机自动关机。

  但无论如何,苹果昨天的官方声明确实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指出,苹果在对外解释为什么这么做,以及电池的状态如何最终影响iPhone的性能方面做得非常糟。苹果应提供更多关于电池健康的更透明的信息,当电池性能开始下降时,用户应该更清楚地知道,以便于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要更换电池。

  但这些,对一家从创始之初就开始建立自己的封闭生态,同时软硬件都要自己包办的公司来说,似乎并不容易。(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电池原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