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会前预测:除了系统F4 硬件出现几率很大

2017年06月05日09:24  新浪数码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El Capitan”到“Sierra”,苹果最近两年的系统命名偏爱加州名胜风景,并且都是软件系统做绝对主角,这让人们几乎忘了,iPhone 4和Retina MacBook Pro等经典产品都是最先在这个软件大会登场的。

今年WWDC会场今年WWDC会场

  从2012年的WWDC开始,苹果在6月更新系统推动9月的软件改进已经不是悬念。问题在于,人们总相信:软件是不过瘾的,一场完美的发布会,应该有一两款硬件出现。

  新浪数码现在为您盘点一下,十五个小时之后,第28届WWDC大会上可能会出现什么产品。

  1 苹果系统F4  出现几率:120% 毫无悬念

  去年的WWDC参会人数格外多,所以苹果把keynote演讲从Moscone West会展中心搬到了Bill Graham大礼堂,库克和他的团队用了2小时更新了四大系统,一上午满满当当,几乎没浪费一分钟。

WWDC2017会场WWDC2017会场

  今年,用于五类设备(iPhone,iPad,Apple Watch,Apple TV,Mac)的这四个系统更新依然不是悬念。但热衷硬件曝光的人们倒很少猜测系统功能会有什么更新。能离线用的Siri,FaceTime多人连线,以及更多开放接口是多数业内人的期待,但对我来说,多卡iPhone才是最急切的需求——虽然看起来是新iPhone的活,但我相信苹果一定会把它做成虚拟SIM,难度比多开个卡槽更大(这才是他们的风格),阻力主要在全球的运营商们。

iOS 11一定会有iOS 11一定会有

  脱离猫科动物命名规则的macOS这几年的改进方向很多都是借鉴自iOS的成功,苹果似乎还不打算给MacBook装上触控屏,那就不会有大幅更新,现有交互方式只会诞生更多细节改进,以及,和iPhone更紧密的联系。

  Apple Watch从时尚饰品转变到运动产品一年有余,我相信这次的功能改进仍然是沿着运动路线前进,全球的watch产品都在玩命给自己找新卖点,阻隔它的是电力和硬件驱动力不足,这把智能表产品推到了低潮。

  iOS 11,macOS+某个名胜,watchOS 4,还有中国用户暂时没用的tvOS,苹果的操作系统F4更新已经是120%的豪无悬念,唯一的悬念或许是,库克和他的团队如何讲明白四大系统新特点,还能给传闻中的新硬件再挤出一点时间。

  对了,如果iPhone在六月之后能刷公交卡了,国内用户应该很欣慰的。

  2 新硬件:Siri智能音箱 出现几率:70% 大有可能

  大概5-6年前,几乎每天都有一则传闻说苹果将会发布一款叫”apple  TV“之类的智能电视机产品,最终,这款产品没有出现,它成了所有苹果预言家们的职业污点。

传闻中的Siri智能音箱传闻中的Siri智能音箱

  苹果对客厅的控制目前还仅限于Apple TV机顶盒,虽然从去年开始,HomeKit智能家庭中枢的重任交给了它,但在国内,因为广电总局的限制,能装App拓展的电视盒子无法进来。那么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智能音箱仿佛成了更好地选择——既能让Siri实体化给它更多存在感,又能让新硬件接管HomeKit,给“Apple TV不能用”那部分用户一个新选择。

  近期关于这款音箱的传闻也不算少,最新的说法是,它已经量产,除了Siri,相比谷歌和亚马逊同类产品的卖点将是“音质好”,台湾地区的产业链人士说它内含7个扬声器,本身便是个音质不错的音箱,然后才是智能语音。

  苹果收购多年Beats做硬件不是问题,所以,他们终于要给库克的新硬件做点贡献了吗?

  3  新iPad? 出现几率:50%

  这款产品的传闻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开始是说新iPad会有个极窄边框的屏幕,但最近的一个保护壳说明,它的左右边框似乎也没有想的那么窄。只是比现有12.9英寸iPad Pro小一大圈,比9.7英寸iPad大一小圈。

跟9.7英寸iPad对比,10.5寸大一圈。跟9.7英寸iPad对比,10.5寸大一圈。

  另外传闻本次发布会会让iPad mini也要“Pro”了,7.9英寸版iPad Pro将会提供四喇叭立体声,配A10处理器,拥有5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10.5英寸版iPad Pro则搭载A10X处理器,摄像头方面则为700万像素前置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组合;至于12.9英寸版本也同样会配备A10X处理器,有7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但会拥有4GB内存。同时出现的还有新一代Apple Pencil,除了软件升级带来更多的应用与功能,它或许终于能吸附在iPad上了。

  虽然我自己是iPad的重度用户,但也还是不太明白,比9.7再大上一小圈的一款新品能有什么革命性改进。期待它会出现,等库克给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理由。

  4 装上新芯片的新MacBook 出现几率:50%

  这个产品即便在今晚会更新,大概也仅有两页幻灯片,占用2-5分钟时间。

  去年的MacBook Pro设计和做工很苹果,但续航问题略显尴尬。主要原因是苹果吃了自己固定化节奏的亏。

  “发布会做出声量”—“尽快上市大卖”是苹果多年习惯,为此他们必须努力让全球供应链和代工厂都守住秘密的同时及时提前赶工备货,以适应发布后就能上市的节奏。

新MacBook Pro可能会换颗“芯”新MacBook Pro可能会换颗“芯”

  去年新MacBook Pro的悲剧就在于,为了保持这个节奏只能屈尊上了英特尔旧架构处理器,而没有赶上7月发布的最新的KabyLake架构,新MacBook Pro换上新处理器应该不成问题了。

  新浪科技将于6月6日00:15分为您带来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的全程报道,我们有中文同传的视频直播、图文直播,还有嘉宾解读,你的手机在未来一年都能得到哪些新技术,一起来享受这次科技的饕餮盛宴吧:猛戳这里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WWDC预测硬件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