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 Pro 5G动手玩:第2代5G手机有哪些不一样

华为Mate30 Pro 5G动手玩:第2代5G手机有哪些不一样
2019年12月03日 14:0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随着运营商5G套餐的发布,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在10月下旬正式与大家见面。在集成5G基带的麒麟990 5G的加持下,华为Mate30 5G和华为Mate30 Pro 5G这两款产品也成为了目前市面上鲜有的第二代5G手机,同时也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年度5G旗舰,这款产品的体验究竟如何呢?今天极果君就来聊聊华为Mate30 Pro 5G。

  Mate30 Pro 5G的这块环幕屏大概是它最明显的记号之一了,相比于上代的Mate20 Pro,屏幕两侧的曲率增加至了88°,从侧面来看手机的边框就像消失了一般,整个手机正面几乎都被屏幕所覆盖,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屏幕大小为6.53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400x1176,虽然尺寸大了,在曲面屏带来的高屏占比加持下,单手握持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

  另外,华为也针对曲面屏的误触问题作出了优化,在播放视频和使用网页时,两侧屏幕都不会因误触产生影响。为了这块高曲率屏幕,华为在Mate30 Pro中取消了音量键的设计,当你要调节音量时,只需轻触任意一侧屏幕侧边两下即可呼出音量调节的滑块,在自拍时,还有一个虚拟快门按键,在玩游戏时,还可以映射为虚拟按键。

  屏幕的刘海部分也比之前小了不少,除了前置摄像头,还有一个3D深感摄像头以及姿态传感器,可以识别你的手势,实现隔空触控,不过,目前这一功能仅支持上下滑动页面和截图。

  这次极果君拿到的是本次的主打色罗兰紫版本,在我看来也是所有配色中颜值最高的一个,它有着从紫色到蓝色的渐变,看起来有一种高级感,此外,玻璃后盖版本还有经典的翡冷翠、亮黑色、星河银以及青山黛、丹霞橙两个素皮版本,所有版本的机身均支持IP68级防水。

  当然,背部最大的亮点还是这个“奥利奥”四摄模块,官方表示其设计灵感源于相机,给人一种相机镜头的既视感,在这个大“镜头”里的四颗摄像头采用了超广角+广角+长焦+TOF深感摄像头的组合,其中包括一颗4000万像素,18mm,1/1.54英寸超大底的电影摄像头,以及4000万像素,1/1.7英寸的超感光镜头,像素采用RYYB排列,拥有最高409600的感光度,在低光环境下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外,在拍摄视频时,4000万像素的大底电影摄像头可以在夜间同样获得夜视仪般的拍摄效果,此外,它还支持7680帧超级慢动作、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等功能。关于这款产品的拍摄效果极果君曾为大家做出过详细解读,详情可以参照极果君此前在Mate30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对比评测。

  性能方面,Mate30 Pro 5G搭载了麒麟990 5G芯片,这颗芯片采用7nm+ EUV工艺,CPU三档能效架构,集成超大规模16核GPU集群,创新设计NPU双大核+NPU微核计算架构,实现性能与能效、AI智慧算力等方面的全方位升级。且在新增的Kirin Gaming+2.0技术以及新升级的GPU Turbo的双重加持下,游戏体验更加流畅丝滑,带来高性能、高能效、高画质的游戏体验。

  同时,麒麟990 5G还是集成5G基带的旗舰SoC,实现2G/3G/4G/5G全网通、NSA/SA 5G双模、5G+4G双卡双待,可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对手机芯片的硬件需求。

  华为Mate30 Pro 5G还是信号最良好的5G手机之一,在它的机身中内置21根天线,其中14根支持5G,它支持7个5G频段,可以满足全球大部分国家的5G标准。考虑到5G的面临的巨大功耗,这次华为给Mate30 Pro配备了45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40W有线超级快充和27W无线超级快充,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此前首创的反向无线充电也有所提升,速度是以前的三倍。

  系统方面,Mate30 Pro 5G搭载了最新的EMUI10,除了外观更时尚、有设计感外,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基于分布式技术的全新交互体验。EMUI10将分布式技术应用到了全场景终端,使用户可以在手机、音箱、耳机、电视、手表、车机等8个不同终端和使用场景中实现协同操作。

  最实用的例子就是手机与笔记本的多屏协同,它能够将Windows和Android之间的壁垒打破,只需将Mate30 Pro和华为的笔记本轻轻一碰,即可将两个设备二合一,你可以用电脑操作手机上的应用,两个设备之间还可以自由拖拽传送文件,在产品发布会现场,极果君也体验了一番,整个过程很流畅。

  目前这款产品已开售一个月有余,市场反响火爆。其中,8GB+256GB和8GB+512GB版本的Mate30 Pro 5G的售价分别为6899元和7899元。

  总得来说,Mate30 Pro 5G在外观设计和硬件用料上都达到了一台顶级旗舰应具备的惊艳与水准,依托于华为自家的集成芯片、5G双模基带,被称作的第二代5G手机的Mate30 Pro 5G在当前的5G手机市场有着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5G加快布局的这一关键节点,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极果网

华为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