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10新特性:应用卸载时可保留数据

谷歌安卓10新特性:应用卸载时可保留数据
2019年11月08日 11:1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果你运行的是Android 10系统,则现在有多款App可以让你选择在卸载应用时保留应用程序数据。你可以在以后重新安装该应用程序,并从上次停止的地方继续。目前,该功能尚未广泛使用,但可在包括WhatsApp在内的几个App中使用。

  据外媒Android Police称,当你从主屏幕或应用程序设置菜单中卸载兼容的App之一时,将弹出一个带有复选框的弹出窗口。复选框标签会询问你是否要保留数据,并告知你已用完多少存储空间。但是,如果你直接从Play商店中卸载应用程序,则不会看到保留数据的选项。

  除了准备好数据以恢复应用程序的使用外,该功能在需要为其他应用腾出设备空间的情况下也很有用。通过保留应用程序数据,你可以通过删除应用程序来获取空间,但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时不必重新开始。如果存在只能通过重新安装该应用程序才能解决的错误,使用此选项也不会丢失数据,那么该功能也会很方便。

  目前,使用此功能的应用非常有限,已知WhatsApp和ASR Voice Recorder提供了支持。希望更多的开发人员可将此选项添加到他们的应用中,随着Android 10的使用量增加,他们可能重视使用此选项。

谷歌应用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