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对决 iPhone 11和Pixel 4拍照对比

2019年10月23日08:3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10月23日上午消息,谷歌上周发布了其最新旗舰智能手机Pixel 4和Pixel 4XL,它们代表安卓世界成为苹果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对手。这代Pixel 4新增了一颗镜头,并且在设计上与苹果不谋而合,都采用“浴霸”样式。

  那么他们的实际拍照表现如何? 外媒macrumors对两者进行了对比测试。新浪数码为您编译了他们的文章。

  Pixel 4XL和‌iPhone 11 Pro‌都具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相机,它们的主镜头对于日常拍摄而言,出片质量几乎没有差别。细微区别大概就是iPhone 11系列两款手机都拍出的照片都有点偏冷,而Pixel 4XL的整体色调则较暖。

正常光线的照片对比正常光线的照片对比

  每款智能手机都可以很好地处理高光和阴影,但是Pixel 4XL可以实时调整,而无需像在iPhone上那样对其进行后期处理。 iPhone优势在于第三个超广角相机镜头,这是谷歌没有的。 Pixel 4XL仅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标准的广角镜头和一个长焦头,因此它与‌iPhone 11 Pro Max‌的在硬件无法匹敌。

苹果的画面宽一点苹果的画面宽一点

  Google于去年率先推出Night Sight(相当于iPhone的夜景模式),该功能今年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两者的夜间模式非常相似,在暗光情景下也很难比较生更好。 但它们的拍摄特点不同。iPhone 11 Pro Max往往会拍出看起来更自然的照片,而Pixel 4XL则提供了更清晰,更生动的夜间图像,有时会让那些灯光更突出一点。

夜拍模式,谷歌的灯光非常明显夜拍模式,谷歌的灯光非常明显

  人像模式比较,Pixel 4XL似乎可以产生更清晰的图像,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具有出色的边缘检测能力,在我们的大多数测试图像中,Pixel 4XL可以更好地处理人像模式照片。但这并不完美,多数时候iPhone会胜出。

“扣边”能力不分伯仲“扣边”能力不分伯仲

  对于前置摄像头,Pixel 4XL配备了新的广角镜, 可以捕捉到你周围的更光的画面,并且可以拍出超清晰的照片,虽说在人像模式下。 iPhone的摄像头可以拍出更大角度的视野,但Pixel 4XL的图像即使色调较暖,也似乎要好一些。

谷歌的前置镜头也有夜拍功能(但实际表现一般)谷歌的前置镜头也有夜拍功能(但实际表现一般)

  Pixel 4XL的前置摄像头也有夜拍选项,按说可以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出更好的自拍照。而iPhone 11 Pro Max‌前置摄像头是没有这功能的。但结果反倒是iPhone更好。

  在视频方面,‌iPhone 11 Pro Max‌胜出。 Google更注重照片质量,而不是视频质量,而且前后摄像头都是这样。两部手机都可以能够以每秒60帧的速度录制4K视频,并且两者都具有稳定功能,但与Pixel 4XL相比,iPhone 11 Pro具有更好的色彩和质量。

视频方面明显苹果更好视频方面明显苹果更好

  总而言之,这两款智能手机均搭载了不错的拍照硬件与功能,没有一个具备绝对优势的获胜者。差异均归结为系统平台偏好和色调偏好等微小审美差异。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智能手机拍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