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评测iPhone 11 Pro:装在口袋里的三颗镜头

2019年09月19日16:2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使用iPhone 11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使用iPhone 11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

  新浪数码讯 9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著名摄影师奥斯汀-曼恩(Austin Mann)近日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发布了一些用iPhone 11 Pro拍摄的样片与心得,这次的拍摄地点都在中国,包括上海以及西安,桂林等地。他用苹果公司的最新手机拍摄了中国本土特色的风土人情,也在这个过程中测试了新iPhone后的实际拍摄体验。

  这实际是拍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世界巡演的一部分,曼恩说:“当我考虑如何测试iPhone 11 Pro的新功能时,我想这个项目的会非常合适,因为很多照片都是在极低的光线环境下拍摄的。”

中国山水中国山水

  另外,曼恩也也很想看看新手机的超广角镜头表现,所以在演出后不久,他就跑到乡村去寻找一些风景,并在这个过程中探索这个美丽的国家。

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

  他提到几点今年iPhone 11 Pro系列手机的特性,三颗镜头分别是长焦、广角、超广角。并且苹果通过自己的调教,将三颗1200万像素的镜头融合在了一起,色彩一致,彼此间切换的时候几乎没有段落感。

超广角拍剧院超广角拍剧院

  曼恩称之为“装在口袋里的三颗镜头”

  在中国各地的各种场景中,曼恩都用iPhone 11 Pro的超广角镜头进行了拍摄。

  除了常规的横向,手机还可以竖过来,拍一个不同视角的广角照片,比如曼恩在乘坐的飞机降落的时候。

竖着用超广角竖着用超广角

  作为摄影师的他采用软件分析了硬件参数,最强的镜头是广角镜头,快门范围从1/125,000到1秒,光圈是f/1.8。此外,它还有夜间模式和更强大的自动对焦系统。

三颗镜头的参数三颗镜头的参数

  作为摄影师,曼恩说他经常考虑在一个系列中创建一个“宽、中、窄”图像的平衡。用这三种视角拍同一个主题,可以让观众在宏观和微观都看到一些故事,并最终以更深层次的方式让观众感受主题。

  另外关于夜景模式,曼恩也明白之前谷歌Pixel和华为P30等手机将此作为卖点,这次很高兴看到了iPhone 11 Pro在低光环境下也有了同样好的表现。

夜景是最大改进夜景是最大改进

  但苹果与谷歌华为不同的是,它对色彩的全面保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某些场景中,iPhone 11 Pro会在肉眼无法看到的光线较暗的场景中提取颜色。

  曼恩用一些图片进行举例,在一个黑暗的剧场里,注意观众的皮肤色调,即使是在舞台上投下的超级暗淡的蓝光中。iPhone 11 Pro系列对色彩的全面保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曼恩称,这是自2012年iPhone 5引入全景模式以来他所见过的最戏剧性的飞跃。也是他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看到照片,心里惊叹说:“哇,不敢相信我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

在黑暗的剧院里用iPhone XS和iPhone 11 Pro分别拍摄在黑暗的剧院里用iPhone XS和iPhone 11 Pro分别拍摄

  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上,或者在摇摇晃晃的小船上拍摄哪些照片的时候,都能通过夜拍模式抓住这些场景,并保持保持锐度。

  大多数“夜拍模式”的工作原理是,相机捕捉一组短曝光和稍长曝光的图片,检查它们的锐度,剔除不好的,然后把好的合成在一起。在传统的单反/无反光镜相机上,5秒的曝光可能是一张图片,所以如果拍摄物体动了一下,就容易虚了。

  但iPhone 11 Pro的规则又不同……它不是捕捉一个连续的画面,而是混合了一系列长短不一的镜头(一些较短的镜头用来定格运动,而较长的镜头用来暴露阴影)。这意味着在你的曝光过程中,拍摄对象可以移动,但仍然保持清晰。

夜间拍摄夜间拍摄

  并且iPhone可以检测到手机目前是人类手持还是被放在三脚架上,以改变曝光方式,这样光线的轨迹和运动仍然可以被捕捉到。所以它是可以拍摄星轨的。

  这新的思维方式是A13芯片的胜利,而不只是大透镜与光学镜头捕捉更多的光。

  另外iPhone 11 Pro的前置镜头实际也是又改善的,原深感拍摄了这样一张照片,并尽可能地降低曝光量。

  苹果公司称这种新方法为“语义渲染(semantic rendering)”,在这种方法中,他们的软件将皮肤、眼睛和牙齿隔离开来,以便在照片中恰当地保存这些特征的纹理和对比度。从上面的图片来看,效果还不错。

前置镜头也升级了前置镜头也升级了

  另外还有“超取景框拍摄功能”,这个功能开启后,即便用26毫米的广角镜头拍摄,iPhone 11 Pro的13毫米超广角镜头也会启动,它会比实际的多拍一点。如果软件在你的图像边框边缘检测到一个人,一个小图标就会弹出,表明你可能错过了一些镜头。

人像模式的改进人像模式的改进

  这功能让人们在拍摄完毕后期处理时候能改进自己的构图,同时又不用在拍摄时候分心看帧外的实时预览。

超取景框模式超取景框模式

  但曼恩认为也有一些可以再进一步的改进的地方,例如景模式照片的快门时间显示。现在即使是30秒长曝光,照片信息中也只能看到“1秒”,另外自带的相机App如果能直接看到或调整拍摄的格式/FPS这些数据会更方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拍摄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