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重新发售 有了哪些改变?

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重新发售 有了哪些改变?
2019年09月06日 10:25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手机 苏航  

  经历四个多月之后,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终于再次上市了,该机首先在韩国发售,随后陆续登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三星还表示会在部分国家提供5G版Galaxy Fold手机。

经过改进的Galaxy Fold经过改进的Galaxy Fold

  这款本应给三星带来巨大口碑,甚至引领世界手机行业创新的手机,如今却成为一款颇为尴尬的产品。原因就在于四个多月前三星第一次将这款折叠屏手机公诸于世时,它的屏幕出现了问题。

  如今三星经过一系列改进,终于将这款产品的Bug修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手机都有哪些改进。

  三星折叠屏手机出了什么事?

  在审视新手机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Galaxy Fold第一次亮相时发生了什么。当时三星已经准备正式发布这款产品,包括中国市场,甚至发布会时间都定了,但却发生了意外。

  三星把Galaxy Fold体验机提前提供给国内外媒体进行评测,结果多家媒体发现,该机在使用一两天后发生了故障。故障点出奇的一致,都是在于屏幕。

Galaxy Fold屏幕曾出现问题Galaxy Fold屏幕曾出现问题

  有部分媒体表示,他们在揭掉主屏幕表面的保护膜后发现手机屏幕受损。当时那款Galaxy Fold主屏幕表面覆有层保护膜,该保护膜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保护贴膜,而是屏幕结构的一部分,专为屏幕提供保护,避免遭受意外刮伤。若揭下主屏幕保护膜或对其添加任何粘合剂,都有可能会导致屏幕损坏。

  还有一些媒体发现评测机铰链处有一个能够摸到的“小凸起”,导致屏幕“略微扭曲”。外媒猜测,凸起下面可能是一小块碎片或会灰尘;而在收到测评机两天后,凸起的地方划破了整块屏幕。

  就这样,本应该成为亮点的柔性屏幕反而成为这款手机上市的拖累。随后三星无限期延长了Galaxy Fold的发布时间,直到今天。

  三星对Galaxy Fold做了哪些改进?

  从上面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的主要问题在于屏幕和铰链。屏幕表面的保护层非常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手机屏幕贴膜,从而将它撕除导致屏幕损坏。铰链的缝隙容易导致异物进入屏幕造成凸起、损坏。

  针对这两个问题,三星首先将屏幕保护层扩展到了整个屏幕上,以前是四周留边,就像贴膜一样。现在这个保护层不仅覆盖范围扩大了,而且还隐藏在手机屏幕边框之下,这样一来手机的整体性更强,不会有人再把它误认成保护贴膜了。

铰链和屏幕有了连接铰链和屏幕有了连接

  至于铰链部分,现在这手机的铰链两端几乎是完全封闭的。细小的开口仅为了满足折叠需求,换句话说,三星尽可能减小了这部分的缝隙,而且还在铰链两端增加了配件覆盖在屏幕上。

铰链部分缝隙更小铰链部分缝隙更小

  除了这两个致命缺陷的改进,三星还对这手机的折叠部分进行了优化。他们在手机屏幕下方增加了一层金属,让它和铰链相连,这样做是为了解决之前产品展开后不平整的问题。从外媒上手的情况来看,现在展开Galaxy Fold会听到一声咔哒声,然后屏幕一紧,舒展到位。这一次,屏幕不会再有晃动的感觉了。

  至于大家关心的屏幕折痕问题,新机依然存在。在光线下可以看到屏幕折叠部分的折痕。当然这个问题有些人会在意,有些人会觉得影响不大。随着时间推移,屏幕出现折痕尚属正常现象。

  总体来看,这一次三星的折叠屏手机更像一个完整的产品,而不是个工程样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