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700降噪耳机体验:新增双向降噪 音质提升明显

Bose 700降噪耳机体验:新增双向降噪 音质提升明显
2019年07月12日 07:53 爱范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几年前还是小众产品的降噪耳机,如今不仅仅是发烧友音乐随行的出街利器,还是技术宅醉心代码与世隔绝的神器,与眼罩、面膜共同构成了小姐姐们环游世界的‘空中三件套’。

  作为降噪领域的传统老大,Bose QC 系列一直是万丈高空上最容易被搜到的蓝牙设备,也稳稳地包裹着京沪线两舱无数个圆滚滚的脑袋。

  然而三年来 QC35 挤牙膏般的迭代,让后来者索尼大有与之分庭抗礼之势。如果说,Bose QC35 和索尼 1000X 是市面上呼声最高的两款降噪耳机,现在你多了一个新选择——售价 2999 元的 Bose Noise Cancelling Headphones 700。(下文简称 Bose 700)。

  或许是 QuietComfort 这个名字太过婉约含蓄,新系列有了这么一个冗长却直截了当的名字。

  Bose 700 重新设计了伸缩结构,头梁连接部分固定在一个凹槽内,坑槽内有旋转结构,能让耳罩旋转至水平模式。这一改变避免了螺丝的使用,头梁成为修长的一个整体,不仅更美观,也更坚固。

头梁内侧,Bose 700 采用了硅胶材质,相比 QC 35 的翻毛更容易清理。头梁内侧,Bose 700 采用了硅胶材质,相比 QC 35 的翻毛更容易清理。
真机质感相当出色,相比之下,QC35 上不同材质、接缝和按键透出一种古朴感。真机质感相当出色,相比之下,QC35 上不同材质、接缝和按键透出一种古朴感。
▲ QC35 和 Bose 700▲ QC35 和 Bose 700

  简约设计带来的问题是无法折叠收纳,收纳盒也比 QC35 大上一圈, 好在收纳盒更扁平了,放在飞机座位前面的夹层可能不那么拮据了。

  接口上,Bose 700 配备了 USB-C 充电口和 2.5mm 接口,但并没有附带飞机上的耳机转换头。

  Bose 700 延续了 QC35 一贯舒适的佩戴感,耳罩的垫圈材质和空间大小与 QC 35 没有差别,即便是顶着方圆五公里最大头颅的我,也没有压迫感。

  Bose 在发布现场进行了一次 FaceTime 视频聊天。当身处附近咖啡馆的 Bose 员工摘下了 QC35,换成 Bose 700 之后,通话声立刻变得清晰起来,咖啡馆里的环境音和人声几乎不复存在。

  这就是 Bose 700 新功能——通话降噪。简单地说,就是给通话的对方降噪。Bose 自此实现了双向降噪。

  爱范儿了解到,在 Bose 8 个麦克风系统中,其中两个与另外一对麦克风组合,专门用提升拾音效果,一个产生波束成形的麦克风阵列可以清晰拾取用户声音,同时消除其他声音干扰,而另一产生抑制信号的麦克风阵列作为第二道防线,追踪并阻隔残余的噪声。

  ‘交流是双向的。’Bose 的产品经理告诉爱范儿,除了你听不见噪音,现在对方也可以清楚地听清你。

  Bose 700 一改传统三档的降噪调节,用户可以在 0-10 级中自由切换。在 app 中任意预设三档,短按耳机左边的按键,即可快速切换。

  其中 0 级相当于关闭降噪,相比 QC35 有两个明显的变化:风噪声大减,耳罩阻隔的感觉也弱化了许多,这意味着用户在对话的时候完全不用摘下耳机,在地铁上,也不会因为听不清语音播报而坐过站。

  因此,0 级降噪模式也被称为‘清晰模式’。

▲ Bose QC35、Bose 700、索尼 1000X▲ Bose QC35、Bose 700、索尼 1000X

  至于 10 级的降噪模式,彻底秒杀了 QC35,至于和隔壁家索尼 1000X 的较量,现场一位同行对比试用后表示,Bose 更胜一筹。

  音质是我认为 QC35 唯一不尽人意的地方,干涩且浑浊。短暂的对比体验后,可以明显听出 Bose 700 声音更加干净,人声与背景的层次感优于 QC35。

  交互方面,机身上三颗实体按键 分别用于开关机、调节降噪等级和启动语音助手,其他的操作都依赖触摸操作,借助右侧耳罩 Bose logo 的一小块区域,单双击以及上下左右滑动,就可以完成诸如调整音量、切换歌曲、以及开始暂停等操作。不知道是不是工程机的原因,触控不够灵敏。

  尽管无开孔的触控设计是工业设计的大势所趋,但是对于需要盲操作的耳机而言,我更偏爱 QC35 上实体拨动开关,它可以非常快速且准确地关闭和打开耳机,而在 Bose 700 上,长按按钮的操作颇为不便,更遑论不那么灵敏的触控了。

  Bose 多设备连接的优势也延续到 700 上,它可以同时连接两台设备,并自动切换至最后发声的设备上,无需手动操作。在电脑和手机之间自由切换的爽快感,即便相比搭载 H1 芯片的 AirPods 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Bose 700 的续航时间为 20 个小时,戴上耳机语音会播报剩余使用时间。

  另外,Bose 700 需要搭配一个叫‘Bose 音乐’的使用,降噪等级预设等操作都可以在这里设置,此前那个 Bose Connect 的 app 并不适配。

  总得来说,大刀阔斧地推翻 QC35 的设计另辟战线,Bose 重新站在了头戴式降噪耳机的制高点上,Bose 700 不仅将一贯的优势降噪性能拔高到新的高度,也弥补了音质上的短板。

  另一方面,通话降噪的加入、语音助手的强化,Bose 也不甘于作为一个单纯的降噪外设,它希望成为智能手机红利中一个贴身的智能伴侣。

  网上对 AirPods 加入降噪特性的呼声已经证明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很难说 Bose 在降噪领域的领先地位能持续多久,毕竟觊觎这块大蛋糕巨头,可不止索尼一家了。

Bose降噪音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