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 SE、OPPO K3谁优化更出色?

小米9 SE、OPPO K3谁优化更出色?
2019年06月05日 10:57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上半年智能手机新机潮逐渐落下帷幕,中端机作为手机厂商的重要出货对象,各品牌可谓不留余力纷纷推出颜值与实力并重的中端新品。其中OPPO K3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618大促期间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甚至与荣耀、小米等一直深耕千元市场的品牌相比颇有后来居上之势。那这款K3是否真的有实力呢?这次就与此前广受好评的小屏旗舰小米9 SE对比 ,从流畅度上来看看究竟谁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硬件基础

  日常多应用同时运行以及APP开启/划动的流畅度,是手机体验的基本,也是对系统以及手机硬件配合的考核,而决定流畅度如何的因素繁多,硬件配置自然是关键。

  从二者的硬件参数中可以看到,二者使用的同为高通骁龙7系处理器,但小米9 SE的骁龙712比OPPO K3的骁龙710在主频上高出0.1Hz,但在CPU天梯图中二者是处于同一阶,因此处理器性能表现上并无太大差别。此外,二者在存储规格上都用上了旗舰机的LPDDR4x+UFS 2.1配置,所以这两款手机比起其它竞品,还是很有诚意的。特别是K3 1599元的定价,对比起1999元的小米9 SE更是凸显其性价比,这也是其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经过鲁大师的系统流畅度检测结果显示,OPPO K3略胜一筹。不过流畅度与软件的优化能力也有关系,特别是硬件接近的情况下,软件优化差异就显得更为明显。毕竟OPPO K3和小米9 SE都内置了不同的优化技术,实际表现如何,一试便知分晓。

  谁更流畅?实践才有发言权

  先来看看二者的应用启动速度,可以看到,在开启微博时,小米9 SE比OPPO K3要稍快一些进入微博主界面。不过除了进入应用的时间,划动页面时的流畅度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也很重要。

▲微博开启速度对比▲微博开启速度对比

  进入微博之后进行页面划动,二者的流畅度都挺不错,不过小米9 SE由于网络以及预加载的原因,偶尔会有卡顿以及不跟手的现象。

▲微博滑动浏览加载速度对比▲微博滑动浏览加载速度对比

  如果说肉眼看起来差别还是不太大,那就以条形图的方式来直观呈现这两款手机在刷微博时的流畅度。开启开发人员选项中的“GPU呈现模式分析”,可以直观看到应用运行中的流畅程度,条形图越高卡顿越明显。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刷微博过程中,小米9 SE会有超过代表流畅绿线的情况,而OPPO K3相对稳定一些。

  更多对比

  接下来再看看开启较大型的应用淘宝以及爱奇艺的情况,从实际表现中可以看到,开启淘宝时,二者进入主界面的速度不相上下,但在开启爱奇艺时,二者在播放5秒广告的情况下,OPPO K3显示页面内容更快速。

▲淘宝开启/加载速度对比▲淘宝开启/加载速度对比
▲爱奇艺开启/加载速度对比▲爱奇艺开启/加载速度对比

  最后来看看开启大型游戏时的表现又会如何,同时在二者的桌面上点击《和平精英》游戏的图标。可以看到,虽然小米9 SE先进入“腾讯游戏”的logo界面。在一开始的界面上,二者都显示了游戏方面的软件优化正在运行的提示,而正式进入游戏界面时,OPPO K3立马扳回一城。

  实测过后我们来分析下,OPPO K3和小米9 SE的应用开启速度以及加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双方各有一半的优势。在流畅度上,OPPO K3和小米9 SE,都能给用户带来流畅的使用体验。价格上两者差价400,你更喜欢哪个呢?

小米9 SEOPPO K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