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液冷就算游戏手机 其实背后还有这些优化

用上液冷就算游戏手机 其实背后还有这些优化
2018年12月28日 07:4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年可谓是游戏手机爆发的元年,不管是游戏手机还是旗舰手机,液冷管成了必备的手机配置,那么是不是手机内部加个液冷管就算是游戏手机呢?

  液冷加持,处理器可长时间高频率运行

  高性能手机都避免不了高发热问题,为了找到两全其美的设计,既能让处理器长时间保持高帧率状态,又能控制高发热这个副作用。手机厂商可是动了不少的脑筋,像什么液冷散热、风冷散热等,通通都在手机内部发挥自己的实力。

  把液冷技术炒得火热要属黑鲨手机,顺便还带起了游戏手机概念;黑鲨手机将多级直触一体式液冷系统,覆盖在了CPU等高发热元件上,可别小看这个小铜管,它能够让CPU的核心温度降低8摄氏度左右,对于高温的手机核心元件,这个降温可以说是非常高效。

  液冷散热原理(图源百度图片)

  液冷管结构主要包括管壳、吸液芯和工质组成,从功能上分为蒸发段、绝热段、冷凝段三部分。当液冷管蒸发段受热时,该区域的液体蒸发汽化,同时带走大量热量,蒸汽在微小压差下流向冷凝段,并在冷凝段释放热量后凝结成液体,液体再借助吸液芯产生的毛细力作用返回蒸发段,由此完成一次热传导循环,形成一个汽、液并存的双向循环散热系统。

  紧接着,各个手机厂商也纷纷采用液冷散热技术,给手机处理器降温,来保证处理器可以长时间保持高频运行,让游戏帧率达到稳定输出。

  风冷散热也来凑热闹

  风冷散热设计

  除了液冷散热来保持游戏流畅运行,手机厂商还有另辟蹊径的创新设计,像红魔手机竟然将风冷散热也加入手机中,

  说到风冷散热大家都不会觉得奇怪,但是把风冷这个技术用在手机上,就显得格外有意思,红魔手机率先将这项技术用在手机上,在背面金属机身上开有多个风槽,来增加手机内部和外部的空气对流,提高手机散热效率。

  GPU Turbo让硬件性能发挥更出色

  但这两种技术都会很占手机的内部空间,能够显著提高游戏性能,还能不占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空间,那么软件优化成为最简单可行的办法。

  说到这大家肯定会想到“吓人”的GPU Turbo技术,这种图形计算加速技术,通过软件调度硬件协同配合,提升GPU运算效率,从而提升游戏的流畅体验;由于加入GPU Turbo技术后,CPU和GPU的使用效率更高、性能调动更加充分,因此图形处理效率可提升高达60%。

  优化系统才能优化性能

  游戏的流畅离不开软件和硬件共同参与,有了GPU Turbo解决硬件的优化,那么软件系统优化就成了重要的下一步。

  vivo的Dual-Turbo双涡轮加速技术就将系统优化加到手机之中,目前大部分手机都采用Android系统,而Android系统在资源分配机制上存在明显短板,而系统加速引擎拥有更智能的分配策略,可以解决资源分配短板,避免手机游戏时候的卡顿问题,使系统稳定运行。

  由于手机内部空间的局限,要想提高游戏体验,盲目堆配置可是一种捉襟见肘的行为,软件硬件协同优化才是重中之重。

  所谓冷静才能办大事,但保证处理器等核心元件散热只是其一,再由Turbo加速技术优化,让硬件和软件达到更深度的协同配合才是关键,既有散热又有软件优化才能叫做合格的游戏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