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文可微距 佳能RF35mm F1.8评测(3)

能人文可微距 佳能RF35mm F1.8评测(3)
2018年12月20日 06:5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画质测试:分辨率&锐度 F1.8全开颇为实用

  下面我们来看看镜头画质表现,还是先来看看我们最为关心的锐度和镜头解析力。价格和规格都更亲民的这款RF35mm F1.8 MACRO IS STM在镜头最重要的锐度和分辨率上能达到怎样的水平,全开光圈的可用性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来看看吧!

佳能RF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分辨率/锐度测试佳能RF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分辨率/锐度测试

  先看镜头中心画质,F1.8全开下的中心锐度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无论是用于人像拍摄或者是常规特写都可以胜任。光圈收缩到F2.8后会感受到清晰度和锐度的进一步提升。F2.8-F8这段光圈值下镜头的中心成像品质最佳,从F11开始,镜头的解析力和锐度开始下降,到F22时,受到衍射问题影响,画面的锐度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再来看看边缘锐度,类似中心锐度,F1.8全开下镜头边缘部分有不错的分辨率和锐度,收缩到F2.8后边缘的画质提升相较于中心会更为明显,而各档光圈下的整体表现类似镜头中心画质的变化趋势。

  总体来说,这款镜头的成像风格是偏向大光圈拍摄使用的一枚镜头。镜头在F1.8全开下的画质表现让人满意,而从F2.8-F8这一光圈区间下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如果你喜欢拍些大光圈虚化类的作品,它的表现会相当让你满意。只是如果想要通过小光圈拍摄微距照片时需要注意,或许使用F11这样的光圈多张拍摄景深合成会是更好的选择。太小光圈反而会因为衍射而画质下降较为明显。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