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对决 荣耀Magic2/小米MIX3全面对比(4)

尖峰对决 荣耀Magic2/小米MIX3全面对比(4)
2018年12月10日 07:5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荣耀Magic2/小米MIX3对比:系统/交互

  在系统方面,荣耀Magic2搭载了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Magic UI2.0,其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全新的YOYO智慧生命体。除了拥有语音交互外,YOYO智慧生命体还拥有许多实用的功能。

▲荣耀Magic2:MagicUI 2.0▲荣耀Magic2:MagicUI 2.0

  而在小米MIX3则是搭载了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MIUI 10。作为业界最知名的系统UI之一,在全新的MIUI 10上,小米针对全面屏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优化。同时结合更智能的AI引擎,小爱同学也获得相应的升级。

▲小米MIX3:MIUI 10▲小米MIX3:MIUI 10

  说实话,作为市面上最早的两个定制UI,它们在基础功能方面的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因此本次我们将会针对全面屏的操作方式以及AI助手这两个今年才推出的两个功能进行实测对比。

  全面屏手势/指纹识别/人脸识别:

▲交互演示▲交互演示

  首先是全面屏手势方面,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这两款产品均针对全面屏进行了深入的优化,有意思的是两款产品在操作逻辑方面也是十分相似。它们都是采用边缘滑动返回、底部滑动回到主页,底部长滑动打开任务列表,总体来看这两款产品的实际操作体验还是相当优秀的。

▲指纹识别▲指纹识别

  在指纹识别方面,这次小米MIX3并没有采用光感指纹识别模块,而是采用了背面指纹识别,而荣耀Magic2则是搭载了目前最新的光感指纹识别模块。从解锁的效率来看,搭载传统指纹识别的小米MIX3在解锁速度方面的确是要占据优势。

  说到这,或许大家会说光感指纹到底有什么优势,其实大家不妨思考一下,虽然在解锁速度方面没有传统指纹识别快,但光感指纹给机器带来的最大亮点莫过于让机身的正面以及背面都不会有新的开孔,这也让机器整体的美感提升了一个档次,所以说在这个方面还是要看用户的选择。

▲人脸识别▲人脸识别

  而在人脸识别方面,得荣耀Magic2在人脸解锁的速度上要比小米MIX3快。而在识别的准确率方面,小米MIX3有时候会出现识别失败的现象,相比之下荣耀Magic2基本上可以精确识别。

  AI助手:

  而在AI助手这一块,小米MIX3上的小爱同学可以说是“元老”级别的人物,但其实,荣耀在AI方面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特别是荣耀Magic2上的YOYO已经不是单纯的语音助手这么简单。所以笔者认为,它们俩之间的战斗也可以说是目前AI引擎这一块的“尖峰对决”。

▲唤醒小助手▲唤醒小助手

  首先在调出语音助手这块,小米MIX3设置了一枚独立的语音按键,只需要按键就可以调出小爱同学。而荣耀Magic2则是可以采用滑屏或者从底部左/右两侧上划调出YOYO助手。总的来讲,得益于独立的按键,小米MIX3在调出效率方面机还是值得肯定的。

  智能识物:

  此外,YOYO更是拥有强悍的“智能识物”功能,只需要打开相机后点击相机左上角的“识物”按钮就可以直接启动摄像头的智能识物功能。此外,如果你是在手机里面看到想识别的东西,只需要用两个手指同时点按屏幕,就可以启动屏内的识物功能。

▲荣耀Magic2:摄像头智能识物▲荣耀Magic2:摄像头智能识物
▲荣耀Magic2:屏内识物▲荣耀Magic2:屏内识物

  可以看到,在YOYO的加持下,不管是调用摄像头还是直接在屏内点按进行识别,荣耀Magic2的识别速度以及准确率都非常不错。总而言之,有了智能识物功能,你就相当于身边有了一个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间还会逛淘宝,顺便还会多国语言的随身智能管家。

  肤质监测:

  最后要给大家谈一谈的是荣耀Magic 2上新增的一个功能,肤质检测。为了展示这个功能,笔者特地找了咱们公司最注重肤质的小姐姐进行检测,测试的结果如下:(PS:应小姐姐的要求打了个马赛克)

▲荣耀Magic2:肤质检测▲荣耀Magic2:肤质检测

  可以看到,在经过简单的操作后,小姐姐的肤质数据一目了然。而在数据的准确性方面,小姐姐表示这份数据与外面专业的肤质检测数据相比相差不大,可以说具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

  段落小结:

  在全面屏的优化方面,两款产品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而在解锁方面,小米MIX3采用的后置传统指纹识别相比起荣耀Magic2的光感指纹在解锁速度方面仍旧存在明显优势。但在人脸解锁方面,在3D仿生感光技术的加持下,荣耀Magic2的人脸解锁识别准确率与速度的优势也比较明显。

  而在AI助手这一块,荣耀的YOYO在基础功能方面已经具备了与小米小爱同学一战的实力,它们的实际表现也代表着目前市面上的顶尖水平。但在一些针对AI的应用上,通过在硬件/系统/软件三层打通,YOYO可以实现更多AI方面的应用体验。

荣耀小米对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