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2/小米MIX 3终极对决 你pick谁(5)

荣耀Magic2/小米MIX 3终极对决 你pick谁(5)
2018年11月08日 07:53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比点其他的

  外观、拍照和性能是大家对手机最为关注的几点,前面我已经交代完毕,接下来我们还可以比点其他的,比如AI、续航和充电等。

  前文我们提到,小米MIX 3的拍照相比以往注入了更多的AI能力,但在这方面最大变化其实是加入了一颗实体AI键。长按手机左侧的AI按键后便可以快速启动小米的“小爱同学”,当然你也可以将其自定义为“扫一扫”或“截图”等操作。小爱同学是小米手机内置的智能语音助理,它比以往更聪明,能听得懂7种方言。

长按AI键可以调出小爱同学长按AI键可以调出小爱同学

  荣耀Magic2内置的YOYO智慧生命体也具备语音助手功能,你可以在设置中设置为滑屏唤醒,也可以用专属的唤醒词对它进行唤醒操作,比如默认的“你好,YOYO”。YOYO还能听音识人,非主人的声音无法唤醒它。

滑屏可启动YOYO滑屏可启动YOYO

  在最基础的百科知识问答中,小爱同学和YOYO就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比如我问“兰博基尼”,两者都会展示出百科结果,小爱只是静默地展示,而YOYO会通篇念出来。当我问“索尼”的时候,YOYO会直接跳转至索尼中国官网,而小爱会跳转到“小米有品APP”……

搜索“索尼”的结果,右为小爱搜索“索尼”的结果,右为小爱

  小爱和YOYO都具备学习指令的操作,实现方式差不多,都是通过录屏来记录操作过程,从而帮你自动完成一系列操作。比如和小爱/YOYO说“听周杰伦”,手机会进入音乐APP搜索周杰伦并播放器歌曲,当然这些都需要提前将指令存储起来。

均支持指令学习均支持指令学习

  不过“智商超4000分”的YOYO在学习能力上还是要强很多的,它能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扮演助手的角色。比如你起床后喜欢听着周杰伦洗漱,下班后习惯开车去家附近的超市买菜等等。如果哪天你没有按照以往的习惯来,YOYO还会善意提醒你。

  YOYO之所以是一个智慧生命体,在于它可以随着用户的使用而不断学习和成长,同时以超强的能力帮助我们生活中的点滴。你可能难以想象,YOYO竟然可以识别卡路里、检测皮肤、辅助购物和通话同声传译等。

智慧购物和卡路里识别功能智慧购物和卡路里识别功能

  续航方面,荣耀Magic2和小米MIX 3的电量分别为3500mAh和3200mAh,前者以更轻薄的机身塞入了一块更大的电池,实属难得。别小看这300mAh电池,它在关键时刻可是能够救急的。在Geekbench4电池跑分测试的“局部放电”模式中,荣耀Magic2和小米MIX 3的分数分别为5775分和3490分(分数越高续航越强),说明电池大还是有好处的。

荣耀Magic2和小米MIX 3电池荣耀Magic2和小米MIX 3电池

  快充方面,荣耀Magic2延续了上一代40W快充黑科技,并且新技术的加入让快充更快更安全,号称半小时可充电85%;小米MIX 3则支持QC 4.0+快充,标配18W QC3.0充电器,不过附赠10W无线充电器还是很良心的。

荣耀Magic2/小米MIX 3充电速度测试荣耀Magic2/小米MIX 3充电速度测试

  经过半小时的实测,荣耀Magic2从0充到84%,基本和官方说法吻合,快到飞起!而小米MIX 3在同一时间内充电51%,和荣耀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总结

  荣耀Magic2作为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搭载了满满的创新科技,无论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功能都无可挑剔;小米MIX 3则代表了小米目前的最高端水准,设计相比上一代更为激进,拍照稳中有升并进入全球顶尖行列,3299元的售价更是“小米十足”。

  同配置之下,荣耀Magic2和小米MIX 3存在数百元的差价,可以说在市场中并不是完完全全的“死敌”。不过我们可以用买车的思维来看待这道选择题,当我们多花几百元,到底能多得到什么东西?

  外观上,荣耀Magic2的滑盖全面屏工艺更加纯熟稳定;拍照上,荣耀Magic2的AI六摄功能会更加丰富,基础影像能力不输小米MIX 3;性能方面,荣耀Magic2的CPU性能和闪存性能更突出……此外,荣耀Magic2的AI能力优于小米MIX 3,且拥有40W安全超级快充和屏内光学指纹等。

  以上这些,多花数百元值不值就只能靠自己衡量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