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3对比iPhone X 颜值与拍照双杀(2)

vivo X23对比iPhone X 颜值与拍照双杀(2)
2018年09月13日 07:07 中关村在线

  手机拍照新阶段 调校方式是突破点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拍照体验有了显著的提升。虽然在硬件上大多数手机都使用的相同或相近的CMOS,但是由于各家厂商调校方式不同,最终的成像也千差万别。

iPhone X和vivo X23后摄对比iPhone X和vivo X23后摄对比

  参数方面,vivo X23前置镜头为1200万像素,后置为1200万+13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后摄传感器为索尼的IMX363。与传统的广角+长焦双摄组合不同,vivo X23的的后置副摄为超广角,结合软件的优化可以带来高达125°的超广角视野。

  iPhone X的后置双摄为传统的1200万广角+长焦的镜头组合,相比于iPhone8 Plus,iPhone X的两个摄像头都有光学防抖,主要优势体验在使用长焦镜头拍摄时,画面会更加稳定。

  曝光考验手机拍照硬实力

  从白天样张来看,vivo X23的曝光控制非常准确,即使是强逆光情况下,也能控制暗部,不会出现过曝、过暗的情况。反观iPhone X,即使是寻常的天空也出现了严重的过曝现象,云层的细节没有得到展现。

  暗光环境vivo X23非常纯净

  从夜间样张来看,vivo X23的暗部非常通透,没有明显的噪点,虽然iPhone X的暗部也没有明显的噪点,但是在画面的高光处,iPhone X出现了过曝的情况,综合来看,vivo X23的夜间样张要更讨好眼球一些。

  超广角直接秒杀iPhone X

  由于vivo X23的副摄像头为一颗广角镜头,所以我们直接可以通过vivo X23拍出125°的超广角视野的照片。面对这一物理加成,iPhone X直接哑火。

  虽然iPhone曾经一直是手机行业拍照的“标杆机”,但是通过此次的拍照对比来看,iPhone X早已没有当年拍照的优势,vivo X23本身具有优秀的硬件基础,再加上后期的精心调校,使得iPhone X各个方面都处于弱势。

vivo苹果对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