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屏幕触控板 华硕灵耀X Pro 15评测(5)

独一无二的屏幕触控板 华硕灵耀X Pro 15评测(5)
2018年09月07日 08:05 中关村在线

  续航散热及总结

  最后测试一下华硕灵耀X Pro的散热和续航。

  首先是散热部分。前面笔者提到华硕灵耀X Pro采用的是转轴处进风出风设计,在高压力下的进风量可能不足。当然华硕灵耀X Pro并不是游戏本,很少遇到长时间高压力的情况,所以以下高压力测试仅供参考。

转轴处有进出风口转轴处有进出风口

  笔者使用Geeks3D FurMark和ADIA64的系统稳定性测试程序进行双拷,并拷机30分钟。其中Geeks3D FurMark设定为1080P分辨率、8X MSAA;系统稳定性测试程序设定压力CPU和FPU两项。经过30分钟拷机之后,CPU温度稳定在79°左右,最高81°,最低74°,处理器功耗14.95W;GPU温度则稳定在80°左右,频率稳定在1240MHz。从测试结果来看,华硕灵耀X Pro在长时间高压下,处理器和显卡都出现了降频情况。当然这种情况在大屏轻薄产品中是非常正常的。

高压测试高压测试

  其次是续航部分。华硕灵耀X Pro内置了71Wh的电池,容量非常可观。笔者使用PCMARK8的Work accelerate对续航进行测试,获得了3小时58分钟的成绩。换算成日常使用的话大约在8-9个小时左右,能够满足一天工作需求。

续航成绩续航成绩

  如果携带华硕灵耀X Pro外出的话,笔者建议将ScreenPad设置为传统触控板模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续航成绩。

不可忽视的大屏生产力工具不可忽视的大屏生产力工具

  评测总结:

  台北电脑展上,华硕发布了一款B、C面都是屏幕的笔记本,但在笔者看来,同样是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的华硕灵耀X Pro才是真正的主角,因为华硕灵耀X Pro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市售产品,而且通过此次评测来看,华硕灵耀X Pro的ScreenPad创新可用程度非常不错,这主要得益于ScreenPad很好的融入到产品中,并没与喧宾夺主。

  除了创新、可用程度不错的ScreenPad外,华硕灵耀X Pro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性能表现都堪称水桶级别,没有明显短板。延承灵耀系列的经典设计和配色、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显示效果出色的屏幕、强悍的性能、理性的温控和不错的续航,都让这款产品成为不可忽视的大屏生产力工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