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屏幕触控板 华硕灵耀X Pro 15评测(3)

独一无二的屏幕触控板 华硕灵耀X Pro 15评测(3)
2018年09月07日 08:05 中关村在线

  性能十分强劲

  在前面我们提到,华硕灵耀X Pro的处理器和显卡为i7-8750H、GTX1050Ti,核心硬件与中端游戏本一致。另外,其还拥有16GB DDR4内存、512GB SATA3 SSD。硬件规格在15.6英寸非游戏品类产品中算是非常强的。从这一点能看出华硕灵耀X Pro的竞争对手是戴尔XPS 15、MacBook Pro 15这一级别的产品。

整机硬件规格整机硬件规格

  下面简单对这款产品进行性能测试,同时鉴于其硬件的强大,会加入一款游戏测试。

  首先是处理器测试。相信大家已经对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i7-8750H有了足够了解,作为一款六核心十二线程的移动处理器,其性能非常强。笔者使用Cinebench R15对其进行测试,最终得到多核1217cb、单核173cb的成绩。这个成绩放在游戏本行列也是非常出色的,可见在短时间处理器性能发挥上,华硕灵耀X Pro有出色表现。

Cinebench R15测试Cinebench R15测试

  其次是显卡测试。英伟达GTX1050Ti也是一款大家非常熟悉的显卡,笔者使用新3DMark的Fire Strike和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最终Fire Strike下得分6765、Fire Strike Extreme下得分3465。从两项得分能够看出华硕灵耀X Pro已经完全发挥出了GTX1050Ti的性能。

Fire Strike测试Fire Strike测试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

  其次是固态硬盘测试。华硕灵耀X Pro采用了一块容量为512GB的固态硬盘,通过CrystalDiskMark测试能够看到,这块固态硬盘的持续读取速度为522.7MB/s,持续写入速度为479.6MB/s,基本已经达到了SATA3固态硬盘的最高水平了。

CrystalDiskMark测试CrystalDiskMark测试

  最后是《古墓丽影:崛起》的测试,画质设置为1080P下高画质,运行游戏自带的Benchmark。最终华硕灵耀X Pro跑出了平均47帧的成绩,其中山顶环境下为55帧、叙利亚环境下为43帧、地热山谷环境下为41帧。差不多50帧左右的成绩说明华硕灵耀X Pro在游戏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画质设置画质设置
画质设置画质设置
最终帧数最终帧数

  从硬件理论测试和实际游戏测试成绩能够看出,作为一款性能级别的15.6英寸笔记本产品,华硕灵耀X Pro的性能表现是非常不错的,甚至在短时间内的理论跑分要超过同配置的游戏本,这一点出乎我们预料。足够的性能可以让华硕灵耀X Pro面对专业设计、创作等任务时能有游刃有余的表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