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新系列身怀绝技 荣耀Play全面评测(4)

酷玩新系列身怀绝技 荣耀Play全面评测(4)
2018年06月13日 07:48 中关村在线

  拍照:专注游戏不忘玩转AI摄影

  荣耀Play的拍摄配置与有“AI摄影2.0”之称的荣耀10如出一辙,作为一款专注于游戏体验的机型,在拍摄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荣耀Play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双摄ISP,在抓拍、夜景拍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优化和提升,并可通过集成专属的硬件人脸检测模块,更准确地捕捉人脸信息,使人像作品显得更加自然。

荣耀Play拍摄配置表荣耀Play拍摄配置表

  荣耀Play采用了1600万+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最大光圈f/2.2,支持相位对焦和反差对焦,前置摄像头则为1600万像素,最大光圈f/2.0。

  接下来的棚拍测试以标准光源D65环境下实际棚拍为依据,以市售机型实际表现通过Imatest客观对比将被测机型进行评分,结果如下:

解析力解析力
色彩还原色彩还原
白平衡白平衡
动态范围动态范围

  可以看到,荣耀Play的解析力约在2200线左右,色彩还原和白平衡控制中规中矩,动态范围值则高达6.31(在我们的标准里6分即为满分)。

  同时,荣耀Play的AI拍摄模式则通过对数亿张照片的深度学习,识别照片的元素构成,为你的照片提供更加深入的针对性优化方案。后置摄像头在识别拍照场景后,可一拍两张,一张用于AI拍摄后期,另一张保留原图。

  在拍摄人像作品时,除了虚化背景外,还可以使用AI算法打造五种3D人像光效。在拍摄风景和静物时,智能场景识别功能则可以识别22类共500多种场景,方便进行针对性优化。与此同时,荣耀Play还集成了荣耀10的图像语义分割功能,可对取景界面的图像进行分割处理,相比传统的滤镜和APP调校,操作范围更为精准,后期效果更加专业。

乐趣AR拍摄支持3种手势动作乐趣AR拍摄支持3种手势动作

  此外,荣耀Play还搭载了乐趣AR拍摄功能,可捕捉多种手势动作,并叠加不同的AR效果,并支持趣味变装和百变背景。

  前置自拍方面,荣耀Play支持3D立体美颜,将美颜与3D信息相结合,进行毫米级精准定位,并可根据性别进行美颜,其智能人像模式在虚化背景的同时还可以进行面部补光和自然美肤处理,可以拍出每一个妹子最美的一面。

  这样看来,荣耀Play的拍摄配置堪称豪华。在目前为数不多的几部专注于游戏的机型中,荣耀Play作为“AI摄影革命”的产物,其拍摄配置是最高的,这与硬件级的AI摄影优化是分不开的。

荣耀全面屏旗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