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评测:用“涡轮”为手机性能加速(4)

荣耀Play评测:用“涡轮”为手机性能加速(4)
2018年06月07日 08:16 新浪科技综合

  拍照体验:

  荣耀Play采用后置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双摄,光圈为f/2.2和f/2.4,支持相位对焦和反差对焦。而得益于麒麟970的双摄ISP,荣耀Play同样支持AI 2.0拍照,进一步升级到可以识别22类标签的500多种场景。究竟实际效果怎样,我们用样张说话。

▲未开启AI模式▲未开启AI模式
▲开启AI模式▲开启AI模式

  在这组样逆光张中,可以明显看出AI对于拍照效果地提升。在逆光的环境下,树叶部分几乎黑成一片,而开启AI后,手机识别为绿植场景,树叶颜色亮度明显增加,而且背景的高光处依然维持正常,没有过曝。这就是荣耀所谓的“图像语义分割”,能够对取景界面的图像进行分割处理,处理图片的范围更加精准。

  在日间表现,荣耀Play的白平衡比较准确,色彩接近人眼的所见,整体观感舒适。并且荣耀Play相机调教的快门都比较快,使得成片率较高,在用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

这张花朵的样张,荣耀Play样张的色彩还原的比较准确,背景的虚化也比较自然。这张花朵的样张,荣耀Play样张的色彩还原的比较准确,背景的虚化也比较自然。

  夜间成像,荣耀Play则不如白天那么得心应手,可能是由于笔者这台系统版本为BETA版,在夜间拍照上噪点控制的比较一般,地面有比较明显的涂抹痕迹。希望在正式版本中能有所改进。

  自拍方面,荣耀Play基于AI算法,智能识别人像,将人像与背景分开,并且可以随意替换预设好的背景,非常有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