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评测:用“涡轮”为手机性能加速(3)

荣耀Play评测:用“涡轮”为手机性能加速(3)
2018年06月07日 08:16 新浪科技综合

  EMUI 8.2智慧系统

  荣耀Play搭载EMUI 8.2系统(安卓版本为8.1.0)。经过对于人工智能两年的探索,在EMUI 8.2中,系统服务围绕着智能场景化来展开。相比EMUI 5.0,采用人工智能引擎优化的多核异构资源调度,能够有效提升系统的流畅度和相应速度。

  语音助手:

  大多数时候,我们并不对对着一台手机傻傻的说话。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手机只能听得懂一些“特定”的话术,没办法理解我们日常的口语。因此在人工语音这方面,EMUI加强了对自然语义的理解,比如:附近有什么吃的,放一首林俊杰的歌。但对于需要再进一步的操作:比如给我手机交一下电话费,EMUI暂时无能为力。

  对于内容的理解,在EMUI 8.2中,也做到比其它系统更进一步。比如在浏览器中,双指按压触发识屏功能,能对文字进行分词,而且还能自动识别图片,查找图片中的商品。

  在智慧情景中,EMUI 8.2集成了快递提醒、情景智能卡片等各种功能。当系统检测到用户有各种航班、火车信息,可以根据用户的信息规划用户的行程。另外在屏幕顶部,EMUI 8.2还加入了五项常驻服务,用户可以添加各种一键直达的各种快捷操作来完成。

  除了这些功能,EMUI 8.2在体验上也针对安卓系统发热、功耗进行了一系列优化:

  负反馈省电系统:“负反馈”其实原本是一个专业名词,是指生态系统达到或保持平衡状态,反方向抑制最初的变化。而在EMUI 8.2中,发现应用耗电过大时,系统会预先进行冷冻,如果持续大量耗电,直接杀掉后台(不会影响微信、导航这种常用软件);

  热巡航系统:系统实时监控手机温度,对不同发热的应用进行智能管控,当应用发热过大时则会进行冷却和限制等管控措施。当手机温度高于55℃时,则会关闭所有后台应用,保证手机的续航和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