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Z1评测 1798元就能买到的"小X21"(2)

vivo Z1评测 1798元就能买到的"小X21"(2)
2018年06月06日 07:46 中关村在线

  系统:手势交互是一大亮点

  vivo Z1搭载了基于Android 8.1的Funtouch OS 4.0系统,整个系统采用了素雅的小清新式设计,看上去十分灵动。同时Funtouch OS 4.0还为全面屏做了很多优化。此外,对于Funtouch OS 4.0还加入了AI、负一屏等便利性功能。

  由于采用了全面屏,vivo Z1放弃了传统的安卓三大金刚按键,转而采用了手势滑动操作。

多任务界面多任务界面
返回操作返回操作
呼出控制中心呼出控制中心

  操作的逻辑为,从屏幕底部的左侧上滑是控制中心,从屏幕底部的中间上滑是返回主页,中间上滑并停留一会可以调出多任务界面,从屏幕底部的右侧上滑是返回。

Jovi人工智能助理Jovi人工智能助理

  Funtouch OS 4.0还加入了智能语音助手名叫“Jovi”,可以帮助我们更加高效的工作和生活。Jovi的智慧场景可以将我们手机上一些重要的信息聚合,比如会识别出火车票、机票的启程日期,提醒上下班出行的路况信息等等。

智慧识屏功能智慧识屏功能

  Jovi具备全局“智慧识屏”功能——除桌面、锁屏界面外,在手机的显示界面长按一段文字即可快速识别并智能提取用户需要了解的内容。

vivo全面屏拍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